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贝内特·米勒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3日 11:41 来源:CCTV.com

  贝内特·米勒1998年拍摄了首部作品记录片 “The Cruise”,虽然该片鲜为人知,但却赢得评论界的好评。时隔7年,他拍摄了第二部作品 《卡波特》让他一举成名。

  七年里,米勒一直靠拍广告营生,作为一名完美主义者,米勒阅读大量剧本只求找到最完美的剧本。老朋友兼演员福特曼曾对他提起要创作“卡波特”的主意,但是米勒不以为意。数年后福特曼带着他的初稿出现在米勒面前时,米勒知道他一直寻找的完美剧本出现了。

  米勒在纽约郊区长大。12岁上中学时遇到了同龄的福特曼,高中时,他们一起选修了戏剧,并参加了学校的表演艺术课程经验项目。16岁时他们都参加了Saratoga Springs的戏剧夏令营。在那里遇到了霍夫曼, 也就是之后在《卡波特》的中那位才华横溢的演员。从那时开始,这三位同样深爱戏剧的孩子开始了长达几十年的友谊。米勒在纽约大学学习戏剧,但接连的打击之下他感到学不到任何东西,继而转投电影。但年轻散漫的米勒讨厌上课,整天沉湎于与华盛顿广场公园的流浪汉下棋,不久他便辍学了。成为一名导演的梦想破灭了。

  为求生活,米勒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做过各种工作,期间也在别人的剧组里打打散工。几年的酸甜苦辣重新唤醒了他当导演的欲望,于是他以自己的经历为题材拍摄了第一部电影 “The Cruise”。影片描述了一个名为 Timothy “Speed” Levitch 的怪人,一名混迹于纽约的近乎无家可归的向导,宁愿睡在朋友家的沙发上也不愿支付房租。米勒年幼时便认识了Levitch,米勒与其生活过一段时间,认为这名巴士司机可以成为一部电影的伟大主题。 1996年,在征得 Levitch同意后,米勒带着摄像机拍下Levitch的日常生活,拍了一段时间后米勒竟然把所有的素材全毁了。第二年, 米勒重新拍摄了超过70小时的带子。随后这部记录片参加了影展——包括多伦多和Newport——并最终在纽约和洛杉矶公映,同时还在Cinemax的系列活动 “Cinemax Reel Life”上放映。1999年,米勒获得了艾美奖的最佳记录片奖。

  此后米勒成为一名广告导演。在此期间,他阅读大量剧本为自己的第二部电影寻找最完美的题材。在福特曼提交《卡波特》的初稿后,米勒马上意识到这就是自己一直寻找的剧本。唯一的问题是如何找到一家公司支持一名首次拍摄剧情电影的导演和首次编剧的作家。幸运的是,他们还有一位老朋友, 霍夫曼——他是米勒和福特曼认定的饰演杜鲁门·卡波特的不二人选。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导演带着一个剧本满街寻找投资,米勒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他是有能力拍好这部电影的——凭借其对故事内容和生产流程的完整再现,投资方被打动了。米勒于2004年底开始了拍摄。不到一年,这部电影便横扫Telluride、多伦多和纽约影展。

责编:赵蕾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