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频道 > 法国电影回顾展 > 正文

《罗莎夫人》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13日 14:47)

  本片的故事发生在巴黎妓院云集的阿拉伯人和犹太人聚居区。年迈多病的犹太妇女罗莎负责照顾一群妓女所生的孩子。她自己过去也曾当过妓女,并在纳粹集中营度过了一段可怕的时光…

  本片主要表现罗莎夫人与她照顾的一个阿拉伯男孩之间令人感动的关系。影片从整体上看有点伤感,西蒙·西涅莱的表演震撼人心。特别是罗莎夫人在自己生命的最后时刻,带着倦意和女人的骄傲,热心照料那群可怜孩子的情景,令人难以忘怀。尽管岁月的风霜使西涅莱失去了主演《金盔》时的容貌,但她精湛的演技却胜过当年。影评界盛赞西涅莱的表演,认为这是她在艺术上的新高峰。

  本片除西蒙·西涅莱的表演令人难忘外,男主角克劳德·多芬的表演也非常引人注目。克劳德曾做过美术设计师,后转向舞台表演。他从1930年登上银幕开始,便因外表俊俏、举止优雅,在多部法国、英国、美国和国际合拍影片中扮演主角,尤以饰演老于世故的角色见长。

责编:赵蕾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