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频道 > 法国电影回顾展 > 正文

《扬科叔叔》(Oncle Yanco)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08日 10:06)

  22分钟35毫米彩色纪录片

  西内塔玛里斯影片公司1967年出品

  编导:阿涅斯·瓦尔达

  摄影:戴维·米耶

  让·瓦尔达是一位美国画家,生活在美国旧金山郊区的海湾,这里是知识分子的聚居地和波希米亚人居住的中心地带。这位老人喜欢驾驶一艘装有拉丁式风帆的帆船四处航行,尤其喜欢到那些具有拜占庭风格的著名城市去作画,因为他的祖籍是希腊人。同时,他又跟美国的青年运动保持着密切联系,经常在他的船屋里接待雅皮士和对现状不满的人。瓦尔达在介绍这部影片时说:“我是如何找到我的美国叔叔的?他是怎样一个出色的波希米亚?这就是这部彩色短纪录片讲述的事情。”

  1967年秋,阿涅斯·瓦尔达来到美国,为自己导演的影片《轻佻的女人》(1966)作宣传。其间,太平洋电影资料馆的汤姆·路迪告诉她:“旧金山湾的船屋里住着一个叫让·瓦尔达的男子,你们是亲戚吗?”瓦尔达回答说:“不知道,我们去看看吧。”于是,他们在一个星期四去拜访他。经过一番交谈,瓦尔达得知这位老人是父亲的表兄弟,于是就为他拍摄了这部短片。

责编:赵蕾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