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 | 法国电影百年回顾 | 新浪潮之魂 | 电影大师 | 电影流派 | 永恒的经典 | 法国影片获奖记录  
新浪潮作品辑
《扬科叔叔》(Oncle Yanco)
让·瓦尔达是一位美国画家,生活在美国旧金山郊区的海湾,这里是知识分子的聚居地和波希米亚人居住的中心地带。这位老人喜欢驾驶一艘装有拉丁式风帆的帆船四处航行,尤其喜欢到那些具有拜占庭风格的著名城市去作画,因为他的祖籍是希腊人。
《穆府的歌剧》(L’Opéra-Mouffe)
本片的副标题是“一个孕妇的日记”,片头上有这样一段字幕:“阿涅斯·瓦尔达1958年拍摄于巴黎。在先贤祠后面,圣太田杜蒙和圣梅达尔教堂之间,穆府达街(la rue Mouffetard)穿过一个街区,这个街区借穆府达街的名字而取名为穆府(Mouffe)。”
《飞逝的狮子》(Le Lion Volatil)
故事发生在瓦尔达居住的巴黎第14区,情节围绕丹菲尔—罗什露广场上的一尊铜狮雕像展开,这尊雕像见证了从广场经过的人们的种种活动。
《五点到七点的克莱奥》(Cléo de 5 à 7)
这部影片以一种接近真实时间的报道方式,呈现了年轻漂亮的女歌手克莱奥在等待医院检验报告(确诊自己是否患有癌症)的两个小时中,怀着恐惧与焦虑在巴黎街头漫游,逐渐发现了一个更真实的自我和更真实的世界的过程。
《流浪女》(Sans toit ni loi)
一个寒冷的清晨,一个早起来到农田里干活的农夫发现一个年轻的女孩死在沟壑里。警察到来之后证实,女孩是在寒冷的天气下冻死的。经过一番调查,最后看见这个女孩的几个人说,这个女孩叫莫娜,有人看到她是从海边过来的,然后搭车来到一个小镇,几乎每天在野外宿营。
《南特的雅各》(Jacquot de Nantes)
从前,有一个男孩,他是在法国南特的一个车库里长大的,他周围的人都喜欢唱歌。那是1939年,这个8岁的男孩喜欢木偶戏和轻歌剧。后来,他想拍电影,可是他的父亲却让他学习机械……这个男孩叫雅克·德米。
《两年后》(Deux ans après)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一组迅速切换的镜头回放了《拾荒者》中的精彩画面。之后,镜头转向《拾荒者》获得的各种奖杯以及观众给寄给瓦尔达的信件。与电影节颁发的各种奖杯相比,瓦尔达更看重观众来信,将之称为“另一种形式的奖赏”。
《拾荒者》(Les Glaneurs et la glaneuse)
 1998年12月至1999年4月,年过七旬的阿涅斯·瓦尔达带着数码摄像机在法国的城市和乡村“闲逛”的过程中,拍摄了一些关于当今时代法国拾荒者们的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