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频道 > 第7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专辑 > 正文

经典视觉盛宴 正月家人共享 
——--CCTV-6奥斯卡获奖影片展播
央视国际 (2005年02月21日 10:29)

  从2002年开始,CCTV-6已经连续两年转播奥斯卡颁奖典礼,在地球另外一边的一项顶级电影人的欢聚盛典就这样走入了千万普通中国观众的家庭。除了奥斯卡之外,几年时间里,CCTV-6还充分利用自己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成功地转播了金球奖、戛纳电影节、柏林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东京电影节以及香港电影金像奖等全球知名电影节的盛况和颁奖典礼,为广大的中国影迷打开了了解世界各地电影发展的窗口。

  正值2005年新春之际,影迷们期待已久的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也将拉开帷幕,2月28号周一,CCTV-6将播出本届奥斯卡颁奖盛况,这也是CCTV-6的工作人员第三次把摄像机架上奥斯卡的红地毯,让国内的观众足不出户就感受奥斯卡的星光魅力。

  在此之前,为了让影迷有机会重温获得奥斯卡奖的优秀影片,CCTV-6特别在2月21日(周一)至27日(周日)一周的时间里,安排“奥斯卡获奖影片展播周”,每晚22:00为观众奉上精心挑选的奥斯卡奖的获奖和提名影片,这也是CCTV-6首次集中播放奥斯卡的获奖影片。当这些已成为影史经典的影片再次通过电视屏幕映入眼帘,您恐怕难以抗拒它们的魅力,因为经典就是经典!


  经典之一:乱世佳人 (Gone With the Wind,1939)

  播出时间:2月21日周一22:00,CCTV-6播出

  推荐理由:1940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剪辑、最佳艺术指导8项大奖

  原 著:玛格丽特·米歇尔

  编 剧:西德妮·霍华德

  导 演:维克多·弗莱明

  主 演:费雯·丽、克拉克·盖博、海蒂·麦克丹尼尔

  特 色:战争+爱情,战争惨烈、爱情多舛。一幅层次鲜明、色彩绚烂的美国生活画、一部催人泪下的史诗爱情巨片。


  经典之二:火的战车 (Chariots of Fire,1981)

  播出时间:2月22日周二22:00,CCTV-6播出

  推荐理由:1982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原创音乐4项大奖

  编 剧:科林·威尔兰德

  导 演:休·哈德森

  主 演:本·克罗斯、伊恩·查理森

  特 色:民族意识+运动精神。决心和勇气、公平和互助,你能想到的关于奥林匹克的精神都在这里。


  经典之三:安冬妮娅 (Antonia,1995)

  播出时间:2月23日周三22:00,CCTV-6播出

  推荐理由:1996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英国)

  编剧/导演:玛丽恩·戈瑞斯

  主 演:维丽克·凡·阿米尔罗伊

  特 色:女性视角。荷兰小镇,一个女人和她的后代讲述她们的故事,直面现实,优美动人,回味悠长。


  经典之四:宾虚 (BenHur,1959)

  播出时间:2月24日周四22:00,CCTV-6播出

  推荐理由:1960年奥斯卡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摄影、最佳剪辑等11项大奖

  导 演:威廉·惠勒

  主 演:查尔顿·赫斯顿、海雅·哈纳瑞

  特 色:战争+历史+传奇。前无古人、后也恐怕鲜有来者的奥斯卡最大赢家。取材于圣经故事,展现了一幅宏大的历史画卷,动人心魄的经典诗史巨片。


  经典之五:音乐之声 (The Sound of Music,1965)

  播出时间:2月25日周五22:00,CCTV-6播出

  推荐理由: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音响、最佳改编音乐、最佳剪辑五项大奖

  导 演:罗伯特·怀斯

  主 演:朱莉·安德鲁斯、克里斯多弗·普卢麦

  特 色:家庭+音乐。温馨的亲情、执著的信念,屈指可数的音乐片经典!


  经典之六:法国贩毒网 (The French Connection,1971)

  播出时间:2月26日周六22:00,CCTV-6播出

  推荐理由:1972年奥斯卡最佳电影、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电影剪辑5项大奖

  编 剧:厄内斯特·泰迪曼

  导 演:威廉姆·费德金

  主 演:基恩·哈克曼

  特 色:动作+惊险。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基恩·哈克曼因出演“大力水手”这个活灵活现的缉毒警察而一举成名。导演则把“警匪片”带上了一个新的层次。


  经典之七:西北偏北 (North by Northwest,1959)

  播出时间:2月27日周日22:00,CCTV-6播出

  推荐理由:1960年奥斯卡最佳剧本、最佳美工、最佳电影剪辑三项提名

  编 剧:厄内斯特·里曼

  导 演: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

  主 演:加里·格兰特、伊娃·玛里·森特、詹姆斯·梅森

  特 色:冒险+惊悚+奇幻。希区柯克+加里·格兰特=经典的悬念之作。

  欣赏了如此多的奥斯卡经典影片,在2月28日周一,您还能通过CCTV-6欣赏到2005年第77届的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领略世界影星的风采、感受全球瞩目的电影盛事,缤纷悦目的视觉盛宴就在CCTV-6--真正的影迷家园!而您所要做的就是调整时间、打开电视,期待好戏的上演……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