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频道 > 春节电影专题 > 正文

《天生胆小》

央视国际 (2005年02月03日 14:37)

  青年电影制片厂1994年出品

  编剧:冯小刚

  导演:彦小追

  主要演员:梁天、葛优、谢园、李媛媛

  作曲:藏天朔

  故事梗概:

  北京的夏季,盛名路派出所管所长带着刚复员回来做民警的吴小辉到大街上去制止球迷骚乱,吴小辉有点害怕,混乱中被扣了一砖头。伤好之后,他要求调换工作,说自己天生胆小不适合做警察。管所长让他先办成三件案子,然后才能调走。不久,吴小辉借着同学姐姐刘羽的帮助,无意中破获一桩奇异的盗窃案。又一天,管所长让去茶淀劳改所接一个叫马强的刑满释放犯,一路上,吴小辉的照顾和开导使得马强十分感激,为此他帮吴小辉完成第二桩案子。眼看调动有望,吴小辉与刘羽都很高兴,两人在河边散步,恰巧碰到五个流氓正在对一女子施暴。吴小辉不顾劝阻,冲上前去与歹徒搏斗,身受重伤。他再次醒来时,已是破晓时分,救护车正好驶在天安门广场上。吴小辉让人扶着,参加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国足球队要出征异国了,吴小辉的伤还未痊愈,马强送给他一个礼物:那天打伤他的五个流氓。中国足球队的客场作战终于拉开战幕,管所长又坐上警车去巡逻,身边坐着乐呵呵的吴光辉。都市街头,万家灯火,月光如水……

  该片获得1995年第1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谢园)、最佳女配角奖(李媛媛)。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