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 缤纷宁静 绚丽人生

《赢家》

央视国际 2004年12月02日 09:39

  编剧:思芜

  导演:霍建起

  主演:宁静、邵兵、耿乐

  播出时间:12月14日 16:34

  陆小阳似乎已经习惯了在约会地点等待男友关大鹏的到来,这次,在等了23分钟男友还没出现后,她在心里暗暗地做了一个决定,之后便一个人闲散地在街上散步。一辆急速行驶的汽车把心不在焉的小阳刮倒在地,司机见状猛踩油门扬长而去,刚好经过的常平跑着追出了几百米,走投无路的汽车司机只好停车向小阳道歉。

  常平本来是个军人,在战争中失去一条腿后,他便加入了市残疾人运动队,成了一名短跑运动员,几年来,他已经取得了多项世界冠军。在白教练的指导下运动队正在备战世界残疾人运动会。但不知为什么,在随后与小阳的交往中,常平始终没勇气把这些告诉她。

  为了给小阳家换煤气罐,常平的伤残的腿严重受伤,影响了训练的成绩,教练从他的呼机上知道了小阳的电话号码,猜想常平一定是因为忙着谈恋爱影响了训练。于是,教练打电话给小阳说,很感谢她对残疾人没有偏见,但希望不要影响常平的训练。小阳听得一头雾水,并没有在意。此前,她刚刚向大鹏提出了分手,不甘心的大鹏去找常平想抢回小阳,正好撞见没穿假肢的常平。他以为小阳知道这一切,很为他们的真情所感动,默默地退出了竞争。

  残疾人运动会即将开幕,报纸对常平的情况进行了报道,看到常平的大幅照片,小阳一时间无法接受可以追上汽车的常平竟然是个残疾人的事实。

  休息室里,常平虽然刚刚赢得了比赛的冠军,但他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直到小阳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精彩视点:

  这是著名导演霍建起独立执导的第一部作品,是一部表现残疾人爱情生活的影片,曾获得995年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影片、编剧、摄影和男主角五项提名,并最终获得导演处女作奖。

(编辑:赵蕾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