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 > 第7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 > 76届奥斯卡金像奖 > 正文

《世界电影之旅》:奥斯卡花絮集锦(3)金像得主:你怎么说

央视国际 2004年02月26日 19:14

  (央视电影频道CCTV6《世界电影之旅》奥斯卡前方报道组2月25日发自洛杉矶)

  红毯初现端倪

  红地毯的铺设倒没有像走在上面的明星那样,总是让人苦苦等待。500英尺长的红地毯经过一个上午的紧张施工,从嘉宾到达区直至剧院入口处已基本铺设完毕,剩下的红地毯将一直从柯达剧院门口铺至剧院礼堂。铺好的红地毯被塑料薄膜遮盖起来。按照奥斯卡组委会提供的机位示意图,我们找到了2月29日央视电影频道所在的机位台,四天后,我们将从这里拍摄红毯胜景。

  金像得主:你怎么说

  金像得主的获奖感言经常会有惊人之语。今年奥斯卡充分体谅了“赢家心情”,取消了45秒的致辞时间限制。届时,除了大家司空见惯的感谢话语,金像得主到底会从口袋里掏出几页讲稿,实在是不好说。不过,得奖明星下台后还会在新闻室里接受采访,相信那里的近百位同行都会希望他们说的越长越好。今天下午,奥斯卡组委会特意为持有不同采访证件的各国记者安排了一次走场,详细介绍了颁奖典礼现场的进出路线,并且反复交待了所有的安保细则。黑压压的记者群倒是非常耐心,毕竟谁也不敢在典礼当天捅出什么篓子。今年全球共有129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观众能够收看到奥斯卡典礼的盛况。

  爱你没商量

  午后,我们在好莱坞高地与卢燕再次邂逅。金像展厅内,这位奥斯卡华裔评委为我们细细评说了本届提名。最佳女配角,卢燕认为非蕾妮·齐维格莫属。第一、她很有人缘;其次,她在《冷山》中牺牲美貌,扮演的乡下丫头奔放泼辣;再有,虽然此次《冷山》共获7项提名,但重要奖项的落选想必会促使评委多少关照一下蕾妮,也算是对《冷山》的某种补偿。不过卢燕相当欣赏玛西亚·盖·哈登在《神秘河》中的表演,认为她把人物内心刻画得丰富深刻。最佳男配角,卢燕直言最爱蒂姆·罗宾斯,对于这位曾两度和金像擦肩而过的演技派明星,卢燕说,“这届奥斯卡应该是他的吧,因为他确实好!” 说到今年影帝的热门人选肖恩·潘即将首次出席典礼一事,卢燕认为,“他说他会去,我想他大概就会去吧。过去他很叛逆,大家越是在意的东西,他越要表现出无所谓,不在乎。如今他年龄也大了,成熟很多,再加上今年大家都把奖给他,去也在情理之中。”(完)”

(编辑:赵蕾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