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 > 第7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 > 76届奥斯卡金像奖 > 正文

《世界电影之旅》:金人飞抵洛杉矶,奥斯卡进入倒计时

央视国际 2004年02月23日 13:35

  央视电影频道CCTV-6《世界电影之旅》奥斯卡前方报道组洛杉矶报道:

  洛杉矶当地时间2月19日中午12点21分,搭载着50座奥斯卡金像的美联航109次航班从芝加哥飞抵洛杉矶国际机场,标志着第76届奥斯卡典礼进入倒计时。

  这50座金像是由芝加哥R.S.欧文斯公司制作,运抵洛杉矶之前已在芝加哥科学与工业博物馆展出近一个月。

  与小金人同机抵达的美联航109次航班上的一百多位乘客无疑是今天的幸运儿。他们不仅见证了金像之旅的全过程,更有幸获得了印刷精美的76届奥斯卡官方海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弗兰克·皮尔森与海报设计者伯顿·莫里斯守候在停机坪72号出口,亲手将一张张海报赠予109次航班的每位乘客。

  去年是奥斯卡典礼的“钻石年”,海报设计师阿里克斯·斯沃特选择了黑底、金纹的搭配,金像也被特意处理为银色,其用意是为了凸现奥斯卡75年的历史脉络。今年的海报色调则明快了许多,熠熠生辉的金像在夸张的镁光灯照耀下,显得愈发夺目。设计师伯顿·莫里斯在向我们介绍他的创作意图时,这样说道:“今年奥斯卡组委会希望能给典礼重新注入某种活力,所以要求设计效果是史无前例的,尤其要吸引那些年轻的影迷。”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弗兰克·皮尔森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也表示今年的奥斯卡不仅要营造出更加热烈的气氛,同时也将在奖项评选的整个过程中力求公正客观。

  央视电影频道CCTV-6《世界电影之旅》栏目奥斯卡前方报道组早在2月中旬就赶赴洛杉矶,采集了“奥斯卡前奏曲”当中的多项活动,其中包括可以预测今年红毯胜景的奥斯卡时尚展示,柯达剧院观礼台搭建过程,奥斯卡周系列展览以及今天的金人之旅。全部内容将在北京时间2月29日晚间播出的《世界电影之旅-奥斯卡倒计时》节目中与观众见面。此外,今年的颁奖典礼现场,奥斯卡前方报道组还将在红地毯上与明星嘉宾亲密接触,这也是奥斯卡有史以来内地媒体首次获得红地毯上的报道机会。(完)

(编辑:赵蕾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