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 > 第7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 > 76届奥斯卡金像奖 > 正文

《上帝之城》

央视国际 2004年02月20日 16:17

  导演:费尔南多·梅里尔斯Fernando Meirelles

  卡提亚·路德Katia Lund

  主演:亚历山大·罗德里格斯Alexandre Rodrigues

  马修斯·纳克加勒Matheus Nachtergaele

  道格拉斯·西尔瓦Douglas Silva

  艾丽丝·布拉加Alice Braga

海报

  剧情简介:影片的真正主角不是人物,而是里约热内卢的贫民窟。60年代开始一项号称“上帝之城”的住宅修建计划安置贫民,80年代初这一片地区成为了里约热内卢最危险的地带。

  巴斯卡普带我们来到“上帝之城”,他见证了这里二十多年来被残暴、贪婪、复仇、野心、背叛、掠夺所裹挟的混乱生活以及最终导致的一场灾难性的黑帮争斗。虽然从小就要辗转于匪徒间求生存,但胆小怕事的性格与自我保护的本能却使他一直能平安度日。

  巴斯卡普只是上帝之城里的一个旁观者,通过他的眼睛我们目睹了人类世界是如何因无休止的暴力被宣告有罪。

  所获奥斯卡提名奖项:

  1、最佳导演奖

  2、最佳摄影奖

  3、最佳剪辑奖

  4、最佳改编剧本

(编辑:李宁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