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 人物写真

CCTV.com记者直击现场

央视国际 2003年11月03日 18:21


  CCTV.com消息:第2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是金鸡奖首次与百花奖分开,单独举行颁奖典礼。因此,这届即将于11月5日晚举行的颁奖礼,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为此,CCTV.com派出了4名记者前赴典礼举行地点——浙江嘉兴,为广大网友做现场图文直播,并在现场为大家发回有关颁奖典礼进展情况的最新报道。

  第一时间,第一现场,是CCTV.com记者从事新闻报道的惟一宗旨。作为记者,我们将用眼睛去搜索,为网友们奉献最丰富的信息资讯;用大脑去思考,将本届金鸡奖颁奖典礼的全过程用最精炼文字说给网友们听。直击金鸡奖现场,是我们既将实现的又一目标,请关注我们的前方报道……

  ——CCTV.com记者史健


  飞机抵达上海,会务组接机的人早已在出口处等待我们的到来。从上海到嘉兴大约1:30小时的车程,进入嘉兴市,在马路两旁的广告牌上都可以看到金鸡百花奖的宣传广告。我们到的当天正是电影百花奖的闭幕式也是金鸡奖的开幕式,本届的金鸡奖与往届最大的不同是,第一次将金鸡奖与百花奖分开举办。在车上与司机闲聊中得知,此时嘉兴正在举办2003中国嘉兴江南文化节,而这两大电影盛会正是此次文化节活动中的重中之重。

  ——CCTV.com记者赵蕾

  会场选在刚刚建成的嘉兴大剧场,透明的玻璃围墙散发着现代气息。在球型的玻璃大厅外,是一条长长的红地毯,几只金鸡雕塑整齐的排列在两旁,这就是一直为人们所津津乐道的星光大道。11月5日,前来参加此次电影节的演艺界明星将从此入场,进入星光大厅。大道两旁,几位游客拿着相机纷纷与金鸡雕塑合影,大概想提前感受一下此次电影盛会的魅力。

  ——CCTV.com记者曹宇蕾


  嘉兴是一个风景优美的水乡城市,又因座拥南湖而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第2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即将于5日晚19:30,在这个美丽的城市拉开帷幕。为此,在当地的宣传海报上有一句非常顺口的话语:游经典山水、看精彩电影。也不知是风景为电影添色,还是电影为风景增彩,也许应该用相得益彰才能准确形容。

  如今,距离当晚的电影人盛会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颁奖典礼的现场正处在一派忙碌当中:预备为当晚明星进场的星光大道已经铺上了崭新的红地毯,录音师在忙着为现场做录音调试,而我们也开始了5日晚现场图文直播金鸡奖颁奖典礼的前期准备工作。


  就在我们全力以赴投入前期准备工作的同时,我们发现,这个昔日宁静的水乡城市,由于电影明星、电影届各方人士以及全国各大媒体的陆续到来而开始热闹起来了。近日,挂满中国电影金鸡百花电影节海报的街头开始变得有些拥挤,人们脸上的兴奋表情溢于言表,金鸡奖颁奖典礼作为这一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压轴戏,相信人们积蓄多天的热情将会在那时得到一个释放的极至。

  ——CCTV.com记者李宁

  也许很多人会因为无法亲临现场,感受这一年一度的颁奖盛典而感到遗憾,CCTV.com希望成为你的眼睛,把我们所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一切在第一时间告诉你。

(编辑:赵蕾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