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直击奥斯卡”系列报道之五:战争状态下奥斯卡颁奖典礼

央视国际 (2003年03月20日 18:12)

  CCTV.com消息:(央视电影频道《世界电影之旅》“直击奥斯卡”报道组成员:沈 健 段晓冬 刘执戈洛彬矶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19日早上九点,正是美国对伊战争即将打响的时刻,参加奥斯卡报道的各国记者被召集参加了一个紧急的媒体通气会,奥斯卡组委会发布了关于此次奥斯卡的最新消息。

  奥斯卡组委会负责新闻协调员莱斯丽·优格(LESLIE UGER)首先向媒体表示,她接下来要宣布的最新变化,只在未来的24小时之内,也就是到次日早上9点之前有效。至于24小时之后会有什么样的新情况发生,会及时通知给媒体。

  根据莱斯丽的说法,鉴于红地毯仪式被取消,红地毯报道通行证,也就是绿色通行证已经无效,只能作为纪念品来保留了。在发布会上,莱斯丽透露,原来安排的500个观众席位和150个媒体区域将被取消,原来安装的红地毯设施也将会被立刻撤除。在奥斯卡颁奖晚会当天,柯达剧院前的整条街区将会被封锁戒严,届时世界各地的明星们将首次在没有观众和媒体关注的情况下,悄然入场。

  原定的负责联络的通行证暂时还未宣布无效,但是莱斯丽表示,尽管离申请此项通行证的截至日期3月22日还有几天时间,但从即日起将停止发放。同时她希望媒体做好此项通行证也变为纪念品的思想准备。

  用于技术转录的通行证继续有效,但是原来设在颁奖会场外的转录中心已经搬离,搬到了离好莱坞大道两个街区的一个饭店里。原定提供给记者转录的长达几个小时的素材,也变为由组委会安排的几台摄像机拍摄的半小时素材,这些素材仅仅包括从高处拍摄的全景场面,不包括对到场明星的采访。

  进入采访提问室的通行证继续有效,除了手提电脑以外,不允许携带任何其他摄录和通讯设备。采访提问室就在颁奖典礼的隔壁,获奖者下台后直接进入采访提问室接受媒体的提问。由于在获奖者接受采访提问时,奥斯卡颁奖典礼还在继续,莱斯丽要求媒体不能大声喧哗,否则将会被清除出场。

  最后莱斯丽告诫媒体,鉴于目前的紧张局势,希望记者们把任何的紧张不安和抱怨都留在酒店里,任何公开的抱怨和狂躁行为都是不能接受的。保安人员将可以不经过奥斯卡组委会而直接采取任何合理的驱逐活动。

责编:赵蕾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