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频道 > 相聚——《流金岁月》 > 正文

温玉娟

央视国际 (2005年11月08日 17:10)

  空政话剧团演员。在《火热的心》《凯旋在子夜》《班禅东行》《喜盈门》《咱们的退伍兵》《一代廉吏于成龙》《结婚十年》等一系列话剧、电影、电视剧中有过出色的表演。《咱们的退伍兵》中扮演哑女。

  关于温玉娟老师,有四个关键词:对不起、泪水、多吃点、谢谢。

  录制当天的上午,我给温老师打电话,准备再最后确定核实时间以及告知我们录象的位置,没想到电话那边却说:“哎呀,糟了!我把时间给记错了!我在昌平呢!对不起!对不起!几点,来得及吗?我马上去!”我一边安慰,一边说我们的行车路线。结果,下午两点录象,12点,温老师到了,第一个!来了之后,又是一连串的“对不起!”

  20年前,温玉娟老师在剧组过过一个难忘的生日,当我们拿出准备好的生日蛋糕送给温玉娟的时候,她的一番话,让人心酸:

  “一说20年前我觉得我心里面酸酸的,我在剧组过过很多次生日,那个剧组算是过的最有意义的生日,我们住的那个地方,很艰苦,屋子中间有个土灶台,那个土灶台平时也不生火的,那么那天我也不知道,拍我的戏走了,丁一在家里面,她大清早的出去,到山前山后买了菜、还买的鸡、买的山楂,等我回来的时候,她做了那么多丰盛的菜,叫来大伙坐在一起,给我过的生日,我是永生难忘,但是今天丁一大姐不在了……”泪水缓缓流出。

  录制结束后,忙了一天的我终于可以喝点水、吃些东西了。和各位老师围座在一起,菜刚一上来,温老师就给我夹菜:“赶快吃,多吃点儿,多吃点儿,你别管我们!”我每次把筷子放下,她都要“瞪”着眼睛对我说:“别管我们,多吃点儿!”——真是感动!

  做后期的过程中,与温老师通电话,每次她都感谢我们的栏目组,问大家好,话语之中的真诚,绝对百分百!

责编:赵蕾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