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频道 > 相聚——《流金岁月》 > 正文

赵焕章

央视国际 (2005年11月08日 17:07)

  上海电影制片厂导演。代表作品 :《新风歌》《风浪》《海之恋》《这不是误会》《八仙的传说》《喜相逢》 农村三部曲《喜盈门》《咱们的牛百岁》《咱们的退伍兵》先后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文化部优秀影片奖、广播电影电视部优秀影片奖、 解放军文艺奖;

  赵焕章导演的影片别具一格,他把镜头对准农民,贴近生活,乡土气息浓郁。他的影片就象穿土布衣的老农站在田头坑边和乡邻们聊天谈心,有一种朴素的亲近感,诙谐的风格色彩也为群众所喜爱。他的影片在中国影坛,尤其是在乡村观众中获得生命力。

  电话采访远在上海的赵焕章导演,电话那边传来的是热情、爽朗的声音,我在想:生活中的赵导演是什么样子呢?这个疑问直到录象的前一天才解开:录象前一天,赵导演和几为外地来的嘉宾在吃饭,我迟到赶来的时候,抱歉的跟赵导道歉问好,爽朗的笑声再次响起:“哎呀,辛苦,辛苦,谢谢你们”,还一边拍我的肩膀,我有些“受宠若惊”!

  和气、热情的赵导演在节目录制结束时说的话我永远铭记:“让我们一起支持《流金岁月》为中国电影做的这件有历史意义的事情”——是激励、也是鞭策!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