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频道 > 相聚——《流金岁月》 > 正文

《咱们的退伍兵》

央视国际 (2005年11月08日 16:36)

  故事发生在地肥水美的山西大地

  一个年轻的退伍兵

  一群朴实、幽默的晋乡儿女

  一幅有声有色的农家风情画

  ——这就是2005年11月13日,来到电影频道《流金岁月》栏目相聚的影片《咱们的退伍兵》。

  《咱么的退伍兵》是20世纪80年代风靡全国的“农村三部曲”系列的终结篇,赵焕章导演继《喜盈门》《咱们的牛百岁》之后,在1985年推出了这部轻松、幽默、富有浓郁乡土气息农村影片,并一举拿下了1986年中国电影金鸡奖特别奖、百花奖最佳故事片、最佳男配角奖奖及解放军文艺奖。

  时隔20年,影片中的7位主创人员重聚《流金岁月》,重新回顾当年一起在山西的种种经历, 海魂衫、绿军装、黑焦碳、红盖头、南瓜粥……当一样样的道具呈现在众位嘉宾眼前的时候,闪现在他们眼中的,有兴奋惊讶的欣喜、有无限深情的怀念、有铭记一生的感动、也有潸然流出的泪水……

责编:赵蕾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