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频道 > 相聚——《流金岁月》 > 正文

影片《咱们的退伍兵》剧情简介

央视国际 (2005年11月08日 16:26)

  二虎参军六载,退伍还乡,家乡变化翻天覆地:哥哥大虎成了运输万元户,未婚妻水仙家也是粮产双万的冒尖户。二虎回家,一家人如虎添翼,准备合办运输公司。

  然而一次酒席上光棍汉柳铁旦的闯入,使二虎很吃惊,随后对几家乡亲的走访了更使方二虎发现村里的父老们并没有全像哥哥那样财大气粗。生活还维持在"果腹"水平。

  二虎决心把大伙团结起来,利用附近的煤炭资源开办炼焦厂,共同致富。俞家沟煤矿支书、自己部队的排长俞成龙及妹妹俞亚男也同意赊粉给他们,炼焦场开工了。二虎的行动,惹火了大虎,兄弟俩反目相争。第一次炼焦失败,更使未婚妻水仙伤透了心,违心地依顺了财迷心窍的爹爹,嫁给了比她大二十来岁的城里商人。

  事业失败,爱人离去。方二虎独自外出去向老炭工学技术,决计重新开窑。这时候,俞亚男也向他伸出友谊的手。经过多次试验,他们终于把合格的焦炭练了出来,穷乡亲们致富有了门路,日子过得红火起来。铁旦还娶上了哑女做媳妇,共同的追求使二虎跟亚男建立了爱情。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