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影事聚焦 >> 正文
CCTV-6报道东京电影节 见证中国影人出征之旅

  10月23日,第十七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大幕就将开启,CCTV-6《世界电影之旅》栏目将再度全面报道这一亚洲重要影坛盛事,聚焦中国影人集体出征东京的台前幕后。届时《世界电影之旅》将采用北京演播室和电影节前方连线互动的全新报道方式,让观众在嘉宾和前方记者的共同带领下,尽情享受一场流光溢彩的电影盛宴。

  本次东京电影节的报道首次全程采用演播室结合前方报道的方式,实现前后方的连线互动,报道时长因此增加到每天10分钟。参加东京电影节的中国影片的部分在京主创人员届时会被请到北京的演播室,与在东京前方的主创和记者进行互动交流;与此同时,众多著名导演和电影专家也将作为演播室嘉宾,为观众点评本届电影节和相关影片的情况。CCTV-6《世界电影之旅》东京电影节报道组的此次全新尝试,将会让观众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方方面面,并跟随我们的摄像机,追踪中国影人的东京电影节之旅。

  本届东京电影节是新主席角川上台后的第二年,一般认为今年会是电影节的改革之年,据悉与去年不同,今年的电影节将在涉谷和六本木两个地方举行,而去年电影节的中心只有涉谷一个。与此同时,本届电影节的最高奖项--金麒麟奖杯据说也将发生变化。届时《世界电影之旅》栏目都将会把这些内容一一呈现给观众。

  中国影人集体出征是本届东京电影节的又一个值得我们关注的重点。除了入围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可可西里》之外,在电影节最重要的官方单元之一的亚洲风单元,将有三部重要的中国影片参与,李少红的《恋爱中的宝贝》更是被选为该单元的开幕影片,而李少红本人也应邀出席。此外,还有刚刚在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获得最佳导演奖的徐静蕾的作品《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以及在上海电影节获得评审团大奖的《茉莉花开》。这三部影片将参与角逐亚洲风单元的“最佳亚洲电影”奖。在特别展映单元,引人注目的中国影片是还未在内地公映的周星驰的新片《功夫》,周星驰本人也将前往东京进行推广宣传。CCTV-6《世界电影之旅》将密切关注中国影人在东京电影节的活动情况,全面报道他们在东京的参赛参展历程。

  从10月24日起连续11天,CCTV-6每晚21:50,敬请关注《世界电影之旅资讯快车:东京电影节报道》节目。同时,CCTV-6还推出了“亚洲电影展播周”,在11月1日至7日每天22:00连续播出7部来自亚洲7个国家的优秀电影,伴随广大观众度过一个美丽的深秋!关注第1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观赏亚洲优秀影片,锁定CCTV-6!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