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影事聚焦 >> 正文
第6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CCTV-6十二天全程报道

  奥运会刚刚结束,每年一度的威尼斯电影节,又即将于9月1日正式开幕,作为世界三大电影节之一的威尼斯电影节,历来是世界影坛备受瞩目的电影盛会之一,本届电影节仍然是佳片云集盛况空前,CCTV-6《世界电影之旅》报道组将在威尼斯前线每天为您带来最新最热的电影节报道。

  可以说,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几乎是近年来阵容最强的一次,仅仅是电影节的作品名单就能引发世界影迷无数的惊喜。

  在正式竞赛单元,共有21部作品入围参加金狮大奖的角逐。对亚洲电影的关注,一直是威尼斯电影节的一大特色,本届电影节上,台湾艺术片大师侯孝贤推出为纪念日本电影前辈大师小津安二郎诞辰100年而拍摄的作品《咖啡时光》,代表日本出战,试图在《悲情城市》15年后再夺金狮。

  中国年轻导演贾樟柯也推出了自己的新作《世界》。

  本届电影节的一大惊喜,就是日本著名动画大师宫崎俊的新作《哈尔的移动城堡》,虽然宫大师的作品已经在世界影迷心中登堂入室,但却是第一次正式参加威尼斯竞赛单元的角逐。韩国电影,在亚洲乃至整个世界影坛,近年来已经越来越成为关注的中心。本届电影节上,韩国的参赛片是老将林权泽在本国大受欢迎的力作《下流人生》,也许老导演也希望自己的第99部作品能给热火朝天的韩国电影再次锦上添花吧。

  此外,曾以《季风婚宴》勇夺金狮的印度女导演米拉·奈尔也推出了自己的美国作品《名立场》在正式竞赛单元中,亚洲电影固然大放异彩,欧洲电影也仍然势头不减。

  德国大师文德斯的《富足之地》、英国名导麦克·利的《维拉·德雷克》,都是金狮大奖的有力争夺者。

  入围的各国电影中,以法国军团实力最强,年轻新锐弗朗索瓦·奥宗带来了《5*2》,力图以自己擅长的短片集锦形式给影迷带来惊喜;中坚力量德斯普里钦曾以《现代法国艳史》、《伊斯特康》成为新一代法国作者电影的代表,本届电影节上他又推出新作《国王与王后》;叛逆另类的克莱尔·丹尼斯也推出了《闯入者》参加角逐。

  曾经以《论文》、《睁开你的双眼》、《小岛惊魂》等惊悚片征服好莱坞的西班牙导演亚利桑德罗·阿曼巴也带来新作《出海》。曾以《我们笑的方式》夺得金狮大奖的意大利导演吉安尼·阿米里奥这次以《房间钥匙》一片也力争再次问鼎。

  曾经以拍摄radiohead、blur等乐队的MTV以及黑帮片《性感野兽》而闻名的美国导演乔纳森·格雷泽,也以尼克尔·基德曼主演的《重生》参加了竞赛单元,成为本届电影节上最受瞩目的美国电影。

  尽管竞赛单元已经足够引人注目,而非竞赛的单元中也有甚至更加令人激动的大师和佳作。

  安东尼奥尼、斯蒂文·索德伯格、王家卫,这个令人心痒难耐的组合终于推出了影迷们期待已久的集锦片《美神》,而王家卫的部分还有巩俐这样的超级明星演出,相信这种魅力是任何影迷都难以抗拒的。法国新浪潮宿将夏布洛尔带来了《荣誉小姐》、日本动画大师大友克洋带来了号称日本动画投资最大的《蒸汽男孩》,《邮差》的英国导演迈克尔·雷德福也带来了艾尔·帕西诺参演的《威尼斯商人》。

  美国电影中,斯皮尔伯格导演、超级巨星汤姆·汉克斯主演的《幸福终点站》成为开幕式影片;迈克尔·曼导演、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借刀杀人》;黑人名导斯派克·李导演、莫尼卡·贝鲁齐主演的《她恨我》;《沉默的羔羊》导演乔纳森·德米的《满洲候选人》等等令人期待的作品出现。

  其他的非竞赛单元中的名人名作还有:英国另类大师彼得·格林纳威多媒体手提箱三部曲《吐斯·鲁帕的手提箱》的最终篇;三池崇史导演、北野武主演的《以藏》、日本“怪鸡”导演冢本晋也的《维特》等等。

  威尼斯电影节毕竟不是奥运会,没有金牌榜与大排行,也没有失落的泪水与沮丧;这里只有名导和明星,只有掌声与鲜花、只有欢呼声与红地毯,只有今天的佳作和明天的经典。

  CCTV-6《世界电影之旅》栏目的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报道组已经启程,将在9月1日至12日每天18:50分为您送上最新鲜、最及时、最夺目、最令人激动的电影节动态,并在每天的21:50重播。在9月5日和最终闭幕的12日,还有15分钟的威尼斯电影节特别报道。电影节期间,敬请您每天关注我们的《世界电影之旅》。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