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影事聚焦 >> 正文
横扫千军引爆暑期战 <蜘蛛侠Ⅱ>彰显票房神威

  投资近3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大片《蜘蛛侠Ⅱ》带着其横扫千军之势来到中国,引爆了电影市场的暑期大战。自8月2日点映开始,《蜘蛛侠Ⅱ》受到了观众、特别是青少年观众的热烈响应。以往影院冷清的上午场,聚集了很多放假的学生观众,截至8月5日,点映成绩已达到近1100万元。而周末三天的映况更是空前,虽然8月7日的亚洲杯中日足球大战给刚刚火爆上映的《蜘蛛侠Ⅱ》带来了一点小的挫折,但周末三天仍取得了1300万元的好成绩,有些观众因为没能在双休日尽早去影院领略蜘蛛侠令人炫目的英姿而遗憾。但他们表示会在以后的时间里补看这部影片。

  为了充分展示“蜘蛛侠”的风采,片方还根据《蜘蛛侠Ⅱ》的视觉特点,特别投入高成本制作了70毫米拷贝,用巨幅银幕展示蜘蛛侠令人炫目的飞檐走壁的动作场面。而全国唯一的一家放映70毫米影片的上海和平影都更是战况卓越。虽然该影厅只有300多个座位,但却不负众望,在《蜘蛛侠Ⅱ》上映一周后取得了全国各大影院中票房排名第一的斐然成绩,上海的观众也因此大饱眼福。

  截至8月10日,《蜘蛛侠Ⅱ》上映一周,全国票房已近3000万元,据业内人士估计,如果没有亚洲杯的影响,该成绩至少还能提高5个百分点。很明显,对于这部被各方看好的影片,这一票房数字还尚未体现出它的真实市场价值,因此,各影院表示在以后的一段时间内还将继续排映该片。现正值暑期黄金档,《蜘蛛侠Ⅱ》的日间上映情况非常好,其中青年和暑假中的学生观众居大多数,他们对此片炫目的特技动作和强大的视觉冲击赞不绝口。“够炫”,“蜘蛛侠太酷了!”成了年轻人走出影院时的第一句评价。各影院都表示对《蜘蛛侠Ⅱ》充满信心,一定会有更多的观众来一睹蜘蛛侠的风采。看来“蜘蛛侠”掀起的火爆场面在我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记者陈滨)

责编:赵蕾 来源: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