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影事聚焦 >> 正文
吴宇森园梦《赤壁之战》 明年3亿开拍

  记者昨日从保利华亿传媒控股有限公司了解到,由该公司申报的故事片《赤壁之战》在8月5日获得国家电影局批准立项。该片已决定由著名导演吴宇森执导,预计于明年开机。由于此前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上影集团曾发出过要筹拍此片的消息,保利华亿总裁董平对此解释说“保利华亿与吴先生合作《赤壁之战》,与上影的计划没有矛盾,因为上影这一想法尚未成型,所以电影局很快就同意了我们的申请。”他还介绍,这部影片最少投资3亿元,最快明年将在中国开机。

  吴宇森称“这是我最大心愿”

  据保利华亿介绍,今年7月初,吴宇森派助理来到北京,走访了多家影视集团,保利华亿传媒最先做出决定,并伸出了橄榄枝。吴宇森获悉后做出决定与保利华亿合作。7月30日,他通过助理向保利华亿传媒发来信,在信中阐述了他对《赤壁之战》的总体构想,同时表示:“从事电影工作30余年,最大的心愿是望能拍摄这部真正能表现出中国人的气节、文化特质和在视觉上呈现出我国山河之美、气度不凡的电影。”得到吴宇森导演的确认后,保利华亿立即向国家电影局进行了单片立项申报。8月5日,国家电影局正式批准了保利华亿申报的故事片《赤壁之战》的摄制电影许可证(影单证字[2004]第129号),保利华亿董平总裁介绍,该片将至少投资3亿元,是中国近年来投资最大的电影。

  内地取景力邀周润发主演

  据保利华亿总裁董平介绍,《赤壁之战》的筹备期将长达一年之久,由该公司和吴宇森的LIONROCK(狮岩)制片公司共同投资,筹拍分三个阶段。

  首先是剧本创作阶段,董平透露说:“吴先生对《赤壁之战》已经有了风格上的构想,怎样把中国甚至日本人民家喻户晓的故事,用现代电影语言表现出来,同时还要打动现代的观众,这是巨大的文化工程。我们打算邀请亚洲以及全球地区的三国志的学者,以及谢晋、孙道临等中国电影前辈,组建剧本顾问组,邀请美国剧作人才与亚洲年轻编剧,着手进行剧本创作。在剧本创作同时,吴宇森导演将来内地选景,不排除为该片新建影视外景地的可能。同时进行主演的确定。”

  由于此前吴宇森曾表示邀请周润发出演刘备,关于主角的人选便成了关注焦点。董平告诉记者:“周润发是否演刘备,这个我们还没有和吴宇森确认,但周润发应该会参与主演。我们将根据剧本的创作情况,邀请日本、韩国最优秀的明星主演,打造国际大片。所以我说最少投资3亿元,因为很多明星的片酬目前无法估计。在完成剧本、主演后,《赤壁之战》将用国际电影融资方式完成投资,最快将于明年在中国开机,同时向中国电影百年献礼。”

  也曾是谢晋的夙愿

  据了解,把《赤壁之战》搬上银幕,一直是中国电影人的梦想。早在上世纪20年前,著名导演谢晋就提出这样的想法。90年代,著名表演艺术家孙道临也有着同样的愿望,但最终搁浅。作为在好莱坞最具影响力的华人导演,吴宇森也一直希望把《赤壁之战》搬上银幕,他在完成《致命报酬》后,吴宇森导演以及他的LIONROCK制片公司一直在全球寻找理想的合作伙伴。在今年6月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上影集团也曾发出了筹拍《赤壁之战》的消息,但却被保利华亿抢了先。记者截至截稿时都没有联系到上影集团负责人,对此,董平总裁对记者解释:“首先,保利华亿与吴先生合作《赤壁之战》,与上影的计划没有矛盾,因为上影这一想法尚未成型,所以电影局很快同意了我们的申请。我也早就听说过上影的这个计划,但一部影片的核心是创作团队,上影的确没有让投资方看清楚他们计划中的创作核心。我始终认为,吴宇森导演是能拍《赤壁之战》的最佳人选也是惟一人选。”(记者陈弋弋)

责编:赵蕾 来源: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