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新片现场 >> 正文
张艾嘉李心洁有望在《仿佛爱情》中再度聚首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记者近日获悉,继关锦鹏导演相中《长恨歌》,第六代女导演陈苗也拿王安忆的《米尼》开刀,李心洁将主演回沪知青,极力邀请张艾嘉友情出演,希望师徒二人能够重聚首。

  正在紧张筹备中的《仿佛爱情》,就是根据小说《米尼》改编而成,由西部电影集团投资。该片女主角已经锁定金马影后李心洁,也是近年港台比较出色的新生代明星,能否演好这个经历波折的普通回沪女知青“米尼”,对她而言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该片制片潘先生告诉记者,影片主角李心洁早已经签约,是导演最心仪的人选,同时剧组还正在努力邀请张艾嘉参与该片,有情客串一个角色,让两师徒能够在这部影片中聚首。《20,30,40》中,张艾嘉师徒三人济济一堂,可惜这部影片并没有在内地上映,很多影迷都无缘欣赏,这次有望能够弥补这一遗憾。

  目前该片阵容已经初步显现,除了李心洁、张艾嘉师徒二人外,奚美娟将在片中扮演阿康妈。但是影片男主角阿康、女二号迟迟没有出炉,剧组已经对外公开招募,前来应试者甚众,其中不乏中国内地知名演员,但是潘先生表示:“这个人选还没有最终确定,我们将在近日公布最终结果。”这部都市爱情剧《仿佛爱情》背后阵容也十分强大,邀请曾参与《无间道》《玻璃樽》等影片美术设计的赵崇邦担任美术师,片中音乐原唱则打算邀请王菲。

  王安忆小说原著中的米尼是一个普通的上海女知青,偶然的机会结识了上海男孩阿康,引出一个情感纠葛的故事:阿康走上了偷窃的道路,进了监狱,米尼也走上了偷窃道路。随着时代的变迁,这对“扒手”夫妻又成了皮条客与卖淫女,他们聪明、刁钻、冷漠又充满对金钱的渴望。编剧赵川曾是中国台湾联合文学新人奖得主,试图挖掘上海这个成长中都市正面、积极的力量,祛除那些浮华媚俗、低级无聊的表象,发现都市的底蕴。导演是第六代中的女导演陈苗,在她眼中,“这是一部反映当下的年轻人的生活和爱情观的电影,不是一味地模仿西方剧情,所以我们找到了王安忆的小说。去面对社会现实、文化传统,生活习惯和情感表达方式,讲述了这浪漫现实结合的爱情故事。”

  据悉,《仿佛爱情》将在9月中旬在上海开机,整个拍摄也大多集中在上海。据潘制片介绍,这部影片是特意为明年的情人节准备的,届时很可能会和霍建起执导的《情人结》狭路相逢。(上海青年报/记者李俊)

责编:赵蕾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