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影人速写 >> 正文
7月25日北京夜空,因惠特妮而绚烂

  咖啡色绸缎般的肤质、金褐色油亮的头发、绛紫色性感的嘴唇、纤细优雅的身姿,还有,亿万人遥不可及的高亢、深远、可以跨越三个八度的金嗓子……上帝对一个完美女人的塑造毫不吝惜,而这个女人就是美国“灵歌天后”惠特妮·休斯顿。提到惠特妮·休斯顿,中国的歌迷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电影《保镖》和那首《我将永远爱你》,缠绵的影像、天籁般的歌声伴随着无数人度过了青春岁月和恋爱时光。今天,惠特妮终于来到了向往已久的中国,而中国的“惠迷们”也将“一亲芳泽”,圆了那个曾经只能聆听、只能远望、只能幻想的梦想。“惠特妮·休斯顿北京演唱会”是2004年惠特妮全球巡回演出在中国的第二站,由CCTV-6、北京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7月25日晚20点,演唱会将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准时开演。届时,CCTV-6《世界电影之旅》栏目组将对惠特妮·休斯顿的中国之行进行独家追踪报道。此前,栏目组已经赶赴泰国,对惠特妮中国行之前的亚洲演唱会进行系列采访、报道。

  据悉,此次的演唱会极有可能成为惠特妮·休斯顿在北京的惟一演唱会,所以演出方和主办方都极为重视,在演唱曲目上可以用“风格迥异、年度跨越极大”来形容。将汇集惠特妮·休斯顿从艺20年来的20首新老精华歌曲,总时长将超过90分钟。这20首歌曲可以说融合了惠特妮·休斯顿各个时期的经典,除了必唱的《保镖》主题歌《我将永远爱你》、《最伟大的爱》等经典老歌外,有近一半歌曲都是她自1998年《挚爱》专辑大胆拓展音乐风格之后的新作。其中《错爱》曾为惠特妮赢得了格莱美最佳R&B歌手奖;《我的爱就是你的爱》更是让她成为首位成功涉足牙买加“雷鬼乐”风格的美声天后;不得不提的还有舞曲风格的《带回》和极具摇滚震撼性的《对我说不》等众多新歌;而极少在惠特妮演唱会上出现的《为何如此受伤》则能让乐迷欣赏到纯正的R&B现场表演……总之,这些精选的歌曲将充分显示出惠特妮对自己目前演唱状态的自信以及对北京歌迷接受能力的期待。

  相关链接--

  歌者惠特妮

  惠特妮·休斯顿1963年8月9日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的一个流行音乐世家,母亲是著名的福音女歌手,而姨妈则是摇滚乐坛的老牌歌星。1985年,惠特妮出版了第一张个人专辑《惠特妮·休斯顿》,在全世界销量高达2200万张,成为史上销量最高的首张专辑;1987年,惠特妮的第二张专辑《惠特妮》连续7周高居美国公告牌排行榜榜首,成为史上第一位登上专辑榜冠军的女艺人;1990年,第三张专辑《今晚我是你的情人》获得了该年度格莱美最佳节奏布鲁斯专辑奖,确立了她“灵歌天后”的地位;1998年,第四张专辑《我的爱是你的爱》一经推出,就取得1000万销量的好成绩,这张唱片将惠特妮的光辉续写到了新千年。

  惠特妮是美国灵歌音乐(SOUL MUSIC)的杰出代表。在她之前,灵歌主要出现在宗教场合和黑人的社区文化活动中,并没有真正成为流行音乐的一部分。自二十世纪80年代起,经惠特妮的天才演绎,灵歌音乐终于成为美国音乐领域最重要的音乐形式之一。只有惠特妮可以把灵歌的精髓表现得如此淋漓尽致,特别现场演唱,所有的观众都会被她高昂的演唱技巧和迷人的音色所折服。

  影像惠特妮

  1992年,惠特妮·休斯顿开始涉足影坛,与美国影星凯文·科斯特纳联袂主演了《保镖》。影片在全世界获得3.9亿美元的票房收入,由惠特妮主唱的电影原声唱片售出了3400万张,成为二十世纪90年代销量最大、史上最成功的电影原声专辑。惠特妮高低自如、深厚无比的唱功在这张专辑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影片主题歌《我将永远爱你》成为流行音乐历史上最热门的单曲,并为她赢得无数奖项,包括多项格莱美大奖。《保镖》的成功为惠特妮的演艺事业开创出一片崭新的天地,此后她又先后主演了《等待呼吸》、《传教士的妻子》等多部影片,不但获得票房大捷,而且电影原声唱片也一一延续了《保镖》的成功。

  惠特妮

  伴随着惠特妮歌声在世界上空的荡气回肠,她的国际大牌水准同样得到了无数奖项的肯定,先后赢得了6项格莱美音乐大奖、2次美国电视艺术艾美奖、21项美国音乐大奖、10项灵魂音乐大奖、15项全美公告牌排行榜音乐奖、2次MTV音乐奖、1次MTV电影奖、5项世界音乐大奖。

  同时,她以唱片、专辑累计销量近1.2亿的业绩成为世界唱片销量最高的女歌手之一,惟一连续8张专辑销售达超过白金的流行歌手,此外她还是吉尼斯世界记录有史以来首张专辑销量最高的女歌手;1987年,刚刚发行第二张唱片的惠特妮便创下连续拥有7首排行榜冠军单曲的成绩,打破了原先由甲壳虫乐队所保持的记录;2001年8月,她与老东家Arista公司的一纸价值1亿美金的唱片和约又创造了流行音乐的产业之最。

  经典惠特妮

  《我将永远爱你(I will always love you)》:这无疑是惠特妮流传度最广、影响最大的一首歌曲,在美国著名的音乐频道VH-1举办的一个名为“百首流行乐史上最经典情歌”评选中,这首票房大片《保镖》插曲力挫众多热门,排名第一,再度成为“经典之最”。

  《最伟大的爱(Greatest Love Of All)》:正是这首歌奠定了惠特妮世界重量级歌手的地位,用高亢的声音歌唱生活歌唱爱,在这里发挥到了极致,被称为“惠特妮赞美诗”。

  女人惠特妮

  不久前,“女性世界”奖首次设立了终身成就奖,旨在奖励“为和平和人类社会做出综合贡献的女性”。作为女人,惠特妮成为第一位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这是国际社会对她长期以来一直开展的维护儿童权益慈善计划的肯定和嘉奖。

  1989年,在国际流行乐坛已经赢得“天后”美誉的惠特妮筹创了“惠特妮·休斯顿关爱儿童基金会”,主要针对无家可归、罹患癌症或感染爱滋病的孩童提供救助,以及进行青少年认识自我潜能的咨询。这个基金会的慈善义举在1995年6月获得了美国音乐频道VH-1颁予的“荣耀奖”。此外,惠特妮还陆续参加了美国黑人大学基金会、儿童糖尿病基金会、圣犹大儿童医护及几个防治爱滋病组织的相关慈善活动。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