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影事聚焦 >> 正文
影视新力量:五媚五帅

  明星、偶像、影视剧未必都在同一条平行线上。在欢度“五四”青年节的时候,我们特意制作了“青春新偶像”专题节目,解析近年来娱乐圈内深受青年观众喜爱的靓丽明星,先请欣赏“青春五魅”的风采。

  “电眼魅影”秦海璐

  上榜理由:荧屏高收视

  一部《谁都会说我爱你》中“贺佳勤”这个角色,把秦海璐与观众之间的蒙纱彻底揭掉。她不用出色的五官去征服他人,而是以独特的气质和扎实的表演功底,得到了专业影评界认可。拍摄了《像鸡毛一样飞》、《停不了的爱》、《冬至》、《窒息》等多部电影的同时,秦海璐又主演了《非常公民》等电视剧。越来越多的观众记住了她,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她对自己有着清醒的认识。

  “玉女多魅”蒋勤勤

  上榜理由:百变形象

  第四代琼瑶剧代表人物的蒋勤勤,担纲主演了不少影视剧却未能大红大紫,舆论也是褒贬不一。以《青河绝恋》、《射雕英雄传》而成为扬名荧屏的苦情花旦,到影片《英雄郑成功》时“泪弹”功力见长,在《半生缘》中又顺利完成了玉女到悍妇的角色转变,蒋勤勤在新片《七夜》中的表现是否值得期待?

  “万人迷魅”陈好

  上榜理由:“万人迷”迷万人

  电影《那山那人那狗》中的惊鸿一瞥,光艳照人的“万人迷”,陈好去年跻身偶像行列,风光无限。《粉红女郎》是陈好最满意的作品,她也塑造了“万人迷”这个最满意的角色,媚眼如丝,秋波流转,举手投足间尽显万种风情。随后如火如荼的《天龙八部》里,她又摇身一变,成了小魔女阿紫,再聚一把人气。

  “娇俏狐魅”范冰冰

  上榜理由:突破戏路

  扮演温柔善良的俏丫鬟“金锁”走红,和陆毅携手“触电”拍摄影片《一见钟情》反应平平,再到丰满塑造贺岁片《手机》中个性复杂的“第三者”武月,范冰冰抓住了两次绝佳的机会,延续着她的星途。

  “零星之魅”李冰冰

  上榜理由:甘当绿叶

  从贺岁片《老鼠爱上猫》、《百年好合》到闯荡戛纳的《紫蝴蝶》,再到让人眼前一亮的《飞鹰》,李冰冰体验着不同的人物经历。这些人物从造型到性格各不相同,或许这正是她走向成熟的历程。目前李冰冰加盟《天下无贼》,但能否有范冰冰在《手机》中的幸运,恐怕还要再烧上一把火。

  娱乐圈中有条游戏规则:男演员总是磨合到最后才成精品。与青春女明星相比,“青春五帅”同样魅力四射,迷倒众人。

  当红小帅:陆毅

  上榜理由:摆脱脂粉

  《永不瞑目》成全了脂粉气的陆毅,《浮华背后》让他改变戏路,玩了一回酷。可惜,《一见钟情》、《男才女貌》,又让他回归偶像的老路,重敷脂粉。不过,陆毅挺有自知之明,在电影《我爱天上人间》、《求爱上上签》、《兄弟》中,他一改偶像形象,在《茉莉花开》中甚至扮演了一个特别耿直的炼钢工人。

  帅哥影帝:刘烨

  上榜理由:进军国际

  早在大学期间,刘烨就接拍了《那山那人那狗》、《女帅男兵》等电影,他有些苍白、消瘦的形象,很快吸引了港台导演的关注,并让他迅速走入一线明星行列。从《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后,大众路线让刘烨逐步为观众熟悉。《恋之风景》和陈凯歌的《无极》里,他与港台演员的合作更为默契,进军国际的坦途已经在他面前展开。

  小眼帅哥:佟大为

  上榜理由:稳步青云

  有着一双很有特色小眼睛的佟大为,从艺以来演过不少影视作品,不温不火。借助电影《我爱你》与徐静蕾搭戏,佟大为迅速获得多位名导的尝试,电视剧《玉观音》更让观众认识了这位小眼睛帅哥。而《情牵一线》、《非常浪漫》等电影也一步步将他推向偶像阵营。

  花样少帅:陈坤

  上榜理由:越战越勇

  从银幕处女作《国歌》到《像雾像雨又像风》、《金粉世家》、《天上的恋人》和《恋爱中的宝贝》等影视片,陈坤在演艺道路上越走越顺。这位有“忧郁王子”之称的电眼美男,想不成为青春偶像都难。

  帅气顽童:夏雨

  上榜理由:频繁玩酷

  夏雨形象算不上帅,但出手一部《阳光灿烂的日子》,就“帅”出个威尼斯影帝。几年沉寂后,他再度频繁出击,《西洋镜》、《卡拉是条狗》、《流沙》、《电影年代》、《独自等待》,还是一个劲地玩电影,甚至凭《警察有约》又玩出个金鸡影帝。而拍片之余,他也是玩变色龙、玩变形金刚、玩滑板,玩得你不能不说他帅气。

  (谈慧玲写稿刘武改稿)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