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影事聚焦 >> 正文
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揭晓《PTU》成最大赢家

  “第9届金紫荆奖颁奖典礼”3月28日晚上七点半在香港艺术中心寿臣剧院举行,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编剧及最佳摄影等八个奖项全部揭晓。杜琪峰、韦家辉导演的影片《PTU》成为最大赢家,而同样由他们执导、之前得奖呼声甚高的《大块头有大智慧》却无一斩获。

  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是由香港影评人协会主办的一个传统奖项,如果把金像奖比做是奥斯卡的话,那么金紫荆奖就好像是金球奖,它的颁奖结果一直以来也被人们看做是金像奖的风向标。今年的金紫荆奖从提名名单来看,几乎和金像奖如出一辙,所以它的评选更成为了人们猜测今年金像奖的最好参考。金紫荆奖的主席、香港影评人协会副会长林汉勋在接受《世界电影之旅》记者的访问时也表示,今年香港的电影的焦点主要集中在三四部影片上,这几部影片也将是今年香港电影各大奖项的最主要争夺者。

  6点半在香港艺术中心门外聚集了大批的影迷和媒体记者,影0迷们大多是冲着刘德华而来,他们高举着《无间道》和《大块头有大智慧》的海报以及华仔的照片,高喊着华仔的名字,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刘德华身着一袭黑色长衫,面带微笑的出现在众人面前,把当晚简短的红地毯仪式推向高潮。出席当晚颁奖典礼的明星还有任达华、杨芊嬅、黄秋生、谢贤等,张学友和吴君如在颁奖前的最后一刻匆匆出现。

  《PTU》一口气夺得了最佳男女配角、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和最佳编剧等六项大奖,成为当晚拿奖拿到手软的影片,而热门影片《无间道II、III》和《大块头有大智慧》均未获任何奖项。然而有趣的是,除了最佳男主角奖获得者任达华一人到场以外,该片导演杜琪峰、韦家辉,最佳男女配角奖得主林雪、邵美琪和最佳编剧奖游乃海、欧健儿都没有出席颁奖典礼,而由该片出品公司的一个工作人员代为领取奖项,这位工作人员每次几乎千篇一律的缺席理由的致词,引来会场一阵阵的笑声。任达华在获奖后异常兴奋,但是他也不忘在下台之后同一无所获的刘德华拥抱。

  本届金紫荆奖最佳女主角的奖项颁给了还在北京拍摄陈凯歌新片《无极》的张柏芝,她凭借在影片《忘不了》中细腻感人的表演,战胜了夺奖呼声甚高的吴君如和杨芊嬅,继上月捧得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女演员奖后再次获奖。最佳摄影奖的得主是《恋之风景》的摄影师黄岳泰。

  本届颁奖典礼向谢贤颁发了一尊终身成就奖的奖杯,以表彰他几十年来为香港电影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全体参加典礼的嘉宾集体起立鼓掌祝贺。本届颁奖典礼还通过一系列的影片片断,回忆和纪念了在2003年离开的香港电影艺人,包括柯受良、张国荣、梅艳芳等,把会场热烈的气氛一时间带入到悲凉之中。

  电视观众可以在4月4日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CCTV6)21:35分左右的《世界电影之旅》栏目“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节目中目睹本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的颁奖典礼盛况。这是电影频道为配合首次直播“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而派出摄制组在香港制作的一期节目,届时还会有特约嘉宾出现在节目当中客串主持。(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世界电影之旅》香港报道组)

  附:第九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获奖完全名单

  最佳影片:《PTU》

  最佳男主角:任达华《PTU》

  最佳女主角:张柏芝《忘不了》

  最佳男配角:林雪 《PTU》

  最佳女配角:邵美琪 《PTU》

  最佳导演:韦家辉、杜琪峰《PTU》

  最佳编剧:游乃海、欧健儿《PTU》

  最佳摄影:黄岳泰《恋之风景》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