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影事聚焦 >> 正文
吴镇宇:我已经想好了答谢词

  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的热门人选吴镇宇3月29日下午接受了《世界电影之旅》特约嘉宾的专访,坦言自己已经为金像奖的获奖想好了答谢词。

  要感谢很多人

  吴镇宇因出演《无间道II》获得了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媒体对于他的获奖抱以很高的期望,认为本届金像奖影帝的争夺应该在他和刘德华之间展开,甚至有媒体传闻他已经为获奖准备好了答谢词,对此吴镇宇不置可否。

  吴镇宇在采访中解释说,自己并没有像媒体传说的那样,已经写好了一份所谓的获奖感言,但是他确实认真想过如果自己获奖,一定要感谢很多人。因为如果他获奖了,肯定不是他一个人的能力所至,而是很多人共同努力工作的结果。吴镇宇说,“你知道,我在颁奖现场,如果获奖后就会激动,头脑会一片空白,因此必须提前准备一份需要感谢的人的名单来,这样做也是为了表示对大会的尊重,所有获得提名的人和所有的颁奖典礼都有这样的做法。媒体说我都好了获奖感言,仿佛我会稳拿,其实不是这样的”。

  吴镇宇在接受一家美国媒体的采访时曾经坦言,他一拍完《无间道II》就知道自己一定会获得金像奖的提名。对于这个说法,吴镇宇表现的很无奈,他说:“这个问题一直有媒体在问我,其实谁都希望获奖啊,谁都希望被提名啊,西方人对于自己的想法会很坦白的说出来,而我们中国人就不会这样说。就像小时候妈妈会教我们说,你能做到100分,你只能说80分”。

  获奖大预测

  当我们提出让吴镇宇预测本届金像奖影帝的得主时,他对着我们的摄影机镜头,用开玩笑的口吻大声说:“当然是我了!”然后就哈哈大笑起来。显然他对于自己此次获奖既渴望又充满了信心。除了自己之外,吴镇宇认为好友刘青云和任达华的机会也很大。吴镇宇和刘青云是多年的好友,此次同时获得提名,吴镇宇笑称自己这次可以不获奖,让刘青云拿,因为以后刘就没有机会了。至于其他两位对手刘德华和张学友,吴镇宇只字未提。

  谈到最佳女演员奖的得主,吴镇宇并没有提出自己看好的人选,他只是认真的评价了张柏芝的演技,他说:“很多人觉得张柏芝会得奖。我在和张柏芝合作拍摄《小白龙》的时候,我觉得她很奇怪,就是她有很大的一块没有被发掘出来,现在导演们找他拍戏,只是用她的一个部分,不是她全部的性格。她这次就是不获奖也没有关系,因为她实在有太大的空间没有被发掘,她的机会太多了。”

  关于最佳影片,吴镇宇十分看好《大块头有大智慧》,他认为从娱乐性上来说,这部影片是他最喜欢的,因为这部影片比较奇怪,他就喜欢一些奇怪的东西。

  更多采访内容将在4月4日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CCTV6)晚21:35分左右的《世界电影之旅》栏目“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节目中呈现。这是电影频道为配合首次直播“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而派出摄制组在香港制作的一期20分钟节目,届时还会有神秘嘉宾出现在节目当中客串主持。(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世界电影之旅》香港报道组)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