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边说边看 >> 正文
“僵尸”击败《耶稣受难记》 称冠北美票房

  占据了北美票房排行榜冠军整整三周的《耶稣受难记》(ThePassionoftheChrist)本周败于新上映的僵尸片《僵尸的黎明》(DawnoftheDead),后者以2730万美元的票房排在第一位。

  梅尔·吉布森的《耶稣受难记》本周势头减弱,仅收1920万美元。不过《耶》片的总票房自2月25日公映以来已累计至2.953亿美元,这一成绩在电影史票房排行榜上排名第18。而讲述惊悚恐怖的僵尸故事的《僵尸的黎明》,刚一上映就受到“僵尸迷”追捧,加上本周季军是由安吉丽娜·朱丽(AngelinaJolie)和伊森·霍克(EthanHawke)主演的关于连环杀手的惊悚片《机动杀人》(TakingLives),票房收入为1140万美元,这样看来,恐怖片这两周势必称霸北美票房。

  值得注意的是,金·凯瑞主演的《失忆迷情》(EternalSunshineoftheSpotlessMind)在榜上排名第6位,这部被誉为凯瑞重回《楚门的世界》(TrumanShow)里所展现的黑色幽默风范的影片票房仅得860万美元。

  本周整体的票房收入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前12位电影的总票房达1.097亿美元,比去年增加了33%。这一成绩主要归功于《耶稣受难记》,正是这部宗教片使好莱坞走出了今年早期的票房低谷。

  链接香港票房“见鬼”

  由彭氏兄弟导演的《见鬼Ⅱ》本周以101万港元的票房成绩雄踞香港票房榜首,比亚军片《七年很痒》高出一倍。

  在《见鬼Ⅱ》中,彭氏兄弟延续了第一集的恐怖路线,但故事情节则与第一集没有关系。由舒淇担纲主演无疑也增强了影片的卖座力,《七年很痒》虽然也有刘嘉玲、刘青云等大牌主演,但类似的影片过多容易令人疲乏,而《见鬼Ⅱ》走类型片路线,对没有观影习惯的观众也有着一定吸引力。

  张艾嘉、李心洁与刘若英主演的《203040》排名第三,票房成绩为34万港元。本片只在全港24间戏院上映,比冠亚军少十多间,《见鬼Ⅱ》与《七年很痒》的上映院数分别为40间与39间。本周票房前三位都是华语电影,外语片中成绩最好的是《大鱼奇缘》(BigFish又名《大鱼》),排名第四,票房收28万港元。(李如一)

责编:李宁 来源: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