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边说边看 >> 正文
《见鬼2》本月23日上映 用恐怖讲述爱情

  一个怀孕的女子,在十月怀胎期间常常看见鬼,即将出生的婴儿面临被鬼附身投胎,这些都令怀孕女子精神陷于崩溃。在绝望之际,她得到寺院一位主持指点,终于慢慢揭开这一切全因自己刻意遗忘的那一段感情恩怨而起……3月17日晚,由舒淇主演、陈可辛监制的《见鬼2》在香港首映。该片将于本月23日起,以《十月惊情》的片名,在广州、杭州、南京、长沙、武汉等城市的数码影院上映。

  当晚,走出首映影院的观众议论纷纷,有的香港人认为影片从音响到镜头都营造出一种恐怖气氛,让人看时有些毛骨悚然;而从内地去参加首映的一些媒体记者则认为算不上恐怖,“恐怖只是它的外衣,实际上,这个片子更像是爱情片”。尤其是影片在揭开三角恋情恩怨的时候,有些东西令人思考。

  《见鬼》第一部在香港公映后,除了票房飘红,还荣获第39届台湾金马奖最佳视觉特效奖,而女主角李心洁则同时夺得香港金紫荆奖、香港金像奖及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该片在欧美也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这些都是促使他们再拍第二部的原因。该片监制陈可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拍续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第一部获得成功之后,我也认真想了一下原因。我发现,这个故事之所以能成功是由于它打破了语言的隔膜。这个故事和我以前导演或者监制的影片不同,原来那些影片只可能发生在香港或华语地区。但这个故事可能发生在任何地方、由任何演员来演。”他还解释说,在现今的电影市场,为了引起观众的好奇心,他只好放弃文艺片,而利用一些包装手段。“就像中药一样,现在也有些制成片剂的有糖衣的外包装”。而导演彭氏兄弟则认为,这个片子可以被看成是一个爱情故事,它让人反思,“破坏别人的幸福最终破坏的是自己的幸福”。

  舒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自己拍这个片子期间承受了很大的心理压力。“拍完这部戏后的两三天都在做噩梦,之后的一星期更不敢独自留在房间”。由于在片中有一场产子流血不止的戏,给她留下很大阴影,更扬言以后不敢生孩子。舒淇承认自己是一个胆小的人,即使平日看鬼片都选择白天。她表示有过这次的经历,日后是否拍鬼片要视情况而定。

责编:李宁 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