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影事聚焦 >> 正文
旷野中摇曳的格桑花

  7月的西藏高原,晴空万里,远处的山峰上白雪皑皑,车飞驰过山路时,你会在石缝间看到一些零星的花朵在旷野的微风中轻轻摇曳,那就是美丽的格桑花,它寂静却耀眼的身影震撼着路人的心灵。央视电影频道CCTV-6将于3月4日19:45播出的影片《我的格桑梅朵》就将带领你体验那种源自旷野的震撼和感动。

  在藏语中,“梅朵”是花的意思,“格桑梅朵”,是一种生长在高原上的普通花朵。然而《我的格桑梅朵》却为这平凡的花朵赋予了最美丽的生命意义。作为一部军事题材影片,它没有运用恢弘的战斗场面和紧迫的军事斗争来铺垫背景,也没有更多着墨于流血牺牲的壮举。战争一直隐藏在西藏美丽的风景和连队匆匆行进的脚步中,隐藏在行军路上两个军人相识和相爱的主线中。从而更加深刻地诠释军人对和平的理解:部队受命开赴西藏,行军途中遇到了诸多困难,母亲如何安排刚刚出生不久的孩子;战士们如何克服艰苦的生存条件;从不曾进藏的女宣传队员怎样翻越茫茫的雪峰……情节的推进,简单却扣人心弦。在影片中仰望先辈军人,使我们沉思、感动和激昂。

  如果说战争是军事题材作品永恒的主题,那么爱情就是跨越和伴随这永恒主题的一缕淡香。军旅影视作品中,爱情穿梭其中,鲜活了冰冷的战场,生动了弥漫的硝烟,让战争的阴影和生命的璀璨和谐地碰撞。《我的格桑梅朵》又是怎样刻画爱情故事的呢?团长爱上了宣传队的女兵,却羞涩于表,爱沉甸甸地落在他看似笨拙的关切里。直到两人负伤后,在急救医院,两只伤痕累累的手才终于从病床上伸出,颤抖着握在了一起。也许有人认为在战争年代,人们不断的奔波流离,那时的爱情缺乏交流,是平淡而粗糙的。然而观看了这部影片,你就会把这种爱叫做刻骨铭心。他们沉默,是因为爱得太深。阅读了这段历史,会真正理解那种淡香永存的爱情。当恋人的爱情融合在对祖国的忠诚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之中,那羞涩的爱情便穿过弥漫的硝烟,一如母亲的亲情越过了冰冷的雪峰,永远留驻于观众的心田。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