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影人速写 >> 正文
南非女星查理兹·塞隆 从农场走向好莱坞影坛

  第76届奥斯卡奖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9号晚举行颁奖仪式,此前各大娱乐媒体都在纷纷猜测本届奥斯卡谁将夺魁。但有一个奖项被舆论认为是本届奥斯卡最缺乏悬念的一个,那就是最佳女演员奖。普遍认为该奖非来自南非的女演员查理兹·塞隆莫属。

   从南非东北部城市约翰内斯堡开车东行约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小城伯诺尼。这里的人们正在热切期待着周日的奥斯卡颁奖仪式,期待着看到小镇名人查理兹·塞隆手捧奥斯卡小金人那一幕。

  今年年初,塞隆获奥斯卡最佳女演员提名的消息一经传来,整个伯诺尼小镇就沸腾了。此后,伯诺尼的人们就看着塞隆主演的《女魔头》一片,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一个又一个国际电影大奖。作为塞隆的同乡,他们为她骄傲、自豪。

  其实,早在1998年塞隆就已经是小镇上的名人了。在伯诺尼专门纪念本地名人的格兰伯尼名人街上,有着一颗属于查理兹·塞隆的五角星,在塞隆的名字下面写着好莱坞明星。而其实,塞隆表演事业的起步是从舞蹈开始的。塞隆从很小就开始学习芭蕾舞,并曾出演过《天鹅湖》及《胡桃夹子》等剧目。塞隆的芭蕾舞教师谈起这个弟子,赞不绝口。

  伯尼斯·劳埃德:“她是个与众不同的小姑娘,她比同龄的孩子都高些,更漂亮、更有天赋,性格非常坚定。”

  对于一个具有天赋的年轻演员来讲,南非的舞台确实不够宽广。塞隆在家乡小有名气后不久就开始去欧洲、美国等地寻找发展的机会。但,一次意外的膝盖损伤终止了塞隆的舞蹈生涯。

  18岁时,塞隆在母亲的建议下,来到好莱坞碰运气。八个月之后,塞隆被一个电影公司的星探发现,从此命运开始转变。

  跟基努·李维斯合演的《魔鬼代言人》,使塞隆一炮而红,但观众记住的只是她漂亮的脸蛋。一时间,她被称为南非第一美女,好莱坞“维纳斯”。而此后的《宇航员之妻》、《苹果酒屋规则》等片让大家觉得,塞隆似乎停留在“花瓶”的形象上了。在2003年5月上映的《偷天换日》中,塞隆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女贼。据说,长相文静的她,却有着男孩子般的性格,笑声爽朗、爱骑摩托车兜风、爱喝伏特加。难怪影片中,大段飞车的表演,对塞隆来说却是得心应手。不过,在《偷天换日》这样一部男性主题的影片中,塞隆只是“万绿丛中一点红”而已。

  终于,改编自真人真事的影片《女魔头》令塞隆的星途出现了曙光。她为了影片也不惜自毁形象,增肥达30磅,化妆师还为塞隆贴上了假的很干涩的皮肤,充满雀斑的脸上黄一块、白一块,眼角下垂,还刮了眉毛。从这张脸上一点儿都找不到南非第一美女的影子。但正是这种为电影献身的精神吸引了观众和评委,令塞隆在各大电影奖项上连连夺魁。并成为本届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夺标呼声最高的女星。

  在此前的金球奖颁奖仪式上,塞隆在获奖致辞中激动地说:“我来自南非的农场。”

  而在《伯诺尼时代周报》的办公室中,编辑们正在为下周的报道忙碌着。他们也热切地关注着远在大洋彼岸的查理兹·塞隆。

  《伯诺尼时代周报》编辑沃纳·斯沃特:“希望我们这期的封面用大标题写着‘伯诺尼女孩赢得奥斯卡奖’。”

责编:李宁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