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边说边看 >> 正文
路透社影评家评论 好莱坞女星进入更新换代期

  即将上映的电影《蒙娜丽莎的微笑》是一部以女性为主的影片,对中国观众来说,在不久前刚观看了男性片《怒海争锋》后,无疑是一件非常过瘾的事。

  不过,路透社的影评专家撰文说,如今“大嘴姐姐”朱丽亚·罗伯茨一枝独秀的时代过去了。回顾刚刚结束的柏林电影节和美国电影金球奖,媒体一致同意,当前好莱坞和国际上的女星们光芒大增,使一向阳盛阴衰的世界电影界风向突变。

  在柏林电影节上,几位女演员所饰演的角色不仅戏分重、要求高,而且她们敢于为角色放弃美丽的外形,因而对她们演技的考验就更非比寻常。

  参赛23部电影中,有8部影片是由女主角担纲的。例如在《杀人怪物》一片中,来自南非的女星查丽丝·塞隆饰演妓女,由一个被害者,一步步发展成一个残忍的系列杀人犯,而此前塞隆刚刚因为这一角色获得金球奖最佳女演员奖;凯特·布兰查特在《失踪》里饰演一位精明的射手;在《冷山》里一对由妮可·基德曼和蕾妮·齐维格扮演的弱女子,勇敢坚忍地生活在战争中和战后,她们入木三分的表演,甚至遮掩了与她们演对手戏的著名男星的光芒,无意中把他们推到了次要的地位。

  女导演和女作家也是今年柏林电影节上的亮点。今年共有4部影片由女性导演执导,包括帕特·詹金斯的《杀人怪物》、南茜·梅尔斯的《黄昏之恋》以及中国女导演张艾嘉执导的《20:30:40》等。

  甚至今年的裁判们也是女性占上风,7名裁判中女裁判有4位,而且主裁判是1997年奥斯卡影后佛兰西丝·麦克道曼。她对路透社记者说,“女性担任主角的时候到了。这是非常重要的时刻。女作家、女导演的能力也在提高,如果谁没有认识到这一点,我们要告诉他,我们是很有潜力的一群人。”

  美国导演里查德·林克莱特综合现在电影业潮流说:“现在的女演员里,没人爱演听了傻笑话就大笑的角色了。她们的特色越来越强,演技越来越好。”虽然女演员、女导演们要在生活和工作中付出更多的劳动,但是她们的成就是不可忽视的。柏林导演迪耶克·寇斯里克说:“女性正在崛起,世界寄与你们希望,我喜欢与女性合作,因为她们的工作效率更高。”(王炎)

责编:李宁 来源: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