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边说边看 >> 正文
纪念领袖邓小平,央视电影频道2月19日播出

  无尽的哀思前进的力量--写于央视电影频道大型故事片《邓小平》播出之际

  二月十九日,一个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日子。然而,如果你拂去历史的尘埃、搜寻记忆的深处,你会发现这个平常的日子却又是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揪心哀痛的日子。七年前的二月十九日,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告别了他为之奋斗并日渐富强的国家和他深爱着的人民,永远地离开了。为了纪念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逝世七周年,同时也为了能让每一个切身感受生活巨变的人可以重温那段岁月;让祖国未来的每一个主人翁都能了解、记住那段历史;让更多的人都知道邓小平同志对中国的巨大贡献,央视电影频道CCTV-6将于2月19日19:45播出由深圳市委市政府、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广东广播电影电视局和珠江电影制片厂2003年联合摄制的大型故事片《邓小平》。影片《邓小平》以纪实与写意相结合的手法,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以邓小平为核心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丰功伟绩。该片采用顺时的叙述手法,从邓小平的第三次复出开始、到解救知识分子、为“文革”中遭受不公正待遇的老干部平反、恢复高考、掀起“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大讨论;从全党的工作中心向经济建设转移到农村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以及国有企业改革和股票上市……一桩桩、一件件、一幕幕地展现了中国二十年来历史发展的伟大进程。

  作为一部荣获2003年金鸡奖的国产大片,著名导演丁荫楠和其他最初的发起人和创作者为《邓小平》的创作和拍摄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影片从最初的酝酿到拍摄完成历时九年时间,投资2000多万。另外,这也是著名特型演员卢奇从影15年来第30次出演邓小平。用卢奇自己的话说:“这是我自己觉得最难忘,也是最满意的一部影片”。

  在这个特定的历史时间,相信即将在央视电影频道CCTV-6播出的影片《邓小平》,会让我们从小平同志72岁复出到90高龄时南巡讲话的光辉历程中,再一次目睹一代伟人的风采。把我们对他老人家无尽的思念化作不断前进的力量,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乘风破浪、勇往无前。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