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影事聚焦 >> 正文
美人变丑抱金熊 第54届柏林电影节揭晓

  北京时间2月14日21点,第54届柏林电影节各项奖项揭晓,德国、土耳其合拍影片《勇往直前》夺得电影节最高荣誉“金熊奖”,查理兹·塞隆和凯特琳娜·桑迪诺·莫雷诺并列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则被阿根廷影片《失去的拥抱》的主演丹尼尔·亨德勒夺得。

  从颁奖结果来看,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主题延续了其一贯的偏向政治题材的传统。有评论认为该电影节过于明显的政治化题材诉求,大部分参赛影片为了政治而政治,更多地关注于题材的震撼性。电影节主席科斯利克对此毫不隐讳:“只要我在任,柏林电影节总会偏向政治化,因为这就是电影节的传统,我不能打破它。”

  本土名导抱“金熊”:自产自销

  影片《勇往直前》讲述了两个因自杀而进入精神病院的人产生恋情的故事。该片导演是新一代德国导演代表人物、今年只有31岁的法斯·阿金。他1973年生于汉堡,其父母都是土耳其人。法斯·阿金在德国影坛上已有相当地位,他曾担任过第51届柏林电影节的评委。

  查理兹变丑折桂:意料之中

  本届电影节又占尽风光的无疑还是金球影后查理兹·塞隆。这位名模出身的南非大美女,为演好美国历史上著名的连环女杀手,不惜增重、扮丑,最终把女主人公从一个生活在社会边缘的妓女逐步变成冷血杀手的历程演绎得活灵活现。塞隆的努力没有白费,继1月获得金球影后桂冠后,此番又在柏林折桂,这无疑使她成为今年奥斯卡影后的最大热门。而并列最佳女主角的是此前并无太大名气的凯特琳娜。她在乔夏·马斯顿的《玛丽亚传奇》中扮演了一个迫于贫困、铤而走险,用胃作工具向美国境内贩送海洛因的哥伦比亚少女。有评论说,论相貌和清纯,凯特琳娜远在塞隆之上。

  亨德勒挥泪动人:情感投资

  阿根廷、意大利和西班牙联合制作的《失去的拥抱》获奖并不意外,该片反映犹太人在“二战”后的身份认同和找寻亲情。丹尼尔·亨德勒在片中也因成功出演阿利尔一角拿下了最佳男演员奖。虽然片子讲述的仍然是政治和亲情题材,但难得的是处处充满幽默感,将深刻的社会和家庭问题,巧妙地隐藏在轻松的气氛中。

  金基德全凭大胆:如愿以偿

  韩国导演金基德是第二次来柏林电影节,他凭借影片《撒玛利亚城的女孩》获得了最佳导演银熊奖。之前他曾以《坏痞子》一片入围第52届柏林电影节。这次他没有空手而归。这是金基德继《漂流浴室》后又一部新锐、大胆题材的影片,与《漂流浴室》不同的是,本片的故事发生在都市。(王汀)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金熊奖:

  《勇往直前》导演:法斯·阿金德国/土耳其

  ●评审团大奖银熊奖:

  《失去的拥抱》导演:丹尼尔·波曼阿根廷

  ●最佳导演银熊奖:

  金基德韩国 获奖作品:《撒玛利亚城的女孩》

  ●最佳女演员银熊奖:

  凯特琳娜·桑迪诺·莫雷诺获奖作品:《玛丽亚传奇》美国/哥伦比亚

  查理兹·塞隆获奖作品:《女魔头》美国

  ●最佳男演员银熊奖:

  丹尼尔·亨德勒获奖作品:《失去的拥抱》阿根廷

责编:李宁 来源: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