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边说边看 >> 正文
《无间道2》好莱坞首映式掌声持续5分钟

  去年,《无间道》第一集在柏林电影节展映后受到了欧洲观众的一致好评,今年第二集和第三集继续入围“新电影论坛”,将在电影节期间放映10场。相比去年的大热,今年的华语电影和明星的确势微,入围竞赛单元的《20、30、40》以及全景单元的《惊蛰》等片非但见不到大幅海报,连相关资料都很难找到。但《无间道》参加的虽然只是论坛单元,受到却是好莱坞大片的待遇,在主电影院CINEMAX显要位置张贴着其大幅海报,新闻中心也随处可见资料介绍。其10场中已有7场的票子几乎售罄,海外记者聊起中国电影也是必谈《无间道》。

  据新闻晨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8日下午,刘伟强和麦兆辉抵达柏林,一下飞机就被《洛杉矶时报》、《每日镜报》等记者盯上,俨然大明星的模样。下午麦兆辉感到胃部不适,先在酒店休息,只有刘伟强一人与欧洲片商联系发行事宜。

  晚上21:30在柏林最著名的艺术影院DELPHI中进行了《无间道2》首映,全场座无虚席。放映过程中,观众跟着剧情大笑、鼓掌和疑惑,当胡军扮演的陆警官爆炸身亡时,坐在记者身边的几位女观众都流下了眼泪。影片结束,响起了长达5分钟的掌声,场面颇为感人。在掌声中,刘伟强和麦兆辉走上前台,回答观众的问题。有个女学生激动地问:“这套电影是否会一直拍下去?”刘伟强道:“不会了,《终极无间》是真的终极了,我不会骗你们的。”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观众,大多数都在去年看过第一集。他们觉得第二集的音乐、节奏和故事比第一集有更大进步,尤其对刘嘉玲的表演很欣赏。不过也有人表示如果没看过前部,对剧情的理解会有一些困难。

  刘伟强表示,《无间道3》的国内票房虽然达到3700多万,但离他的目标还很远,所以现在的重心是海外票房,“因为去年第一集在这边放得很好,他们就找我,说能不能放第二集和第三集,我觉得这也可以帮助开拓欧洲市场就来了。”柏林之后,他还要去欧洲其他城市宣传。

责编:李宁 来源:中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