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影人速写 >> 正文
秦海璐演“默片”

  

  一部《窒息》,不仅吸引了葛优来主演,也打动了计划休息一年的秦海璐,而促使秦海璐加盟的原因却是因为她在影片中几乎没有一句台词,体验了一把演“默片”的感觉。

  秦海璐:“作为片子的女主角,没有台词是挺新鲜的一件事,可能好多演员一辈子也演不了这样的戏。”

  虽然没有台词,但在戏中秦海璐却有一个代她说话的道具——大贝斯,大家认为用一种乐器来表现人物的情绪会相对好一点。为了把弄好这个大东西,秦海璐学得手都起泡了。

  秦海璐形容影片中的自己是一个生活在梦里的人,在这样一个具有悬疑色彩的电影中,她的这番形容更让人感到了几分玄虚。

  秦海璐:“反正我们剧组工作人员不敢直视我跟葛优,直视久了他会害怕,所以基本上跟我们说话的时候是这种状态。”

  而秦海璐独有的忧郁气质,倒是很贴近她所谓的“梦中人”形象,这也是葛优向导演张秉坚大力推荐她的缘由。

  葛优:“她的长相有特点,单眼皮,有一天她说睡觉睡成双眼皮了,我说坏了,好不容易找一个单眼皮。”

  在故事里葛优是个摄影师,家里摆满了他的作品,秦海璐是他的一个忠实的模特。戏里边的家走廊挂了六张秦海璐的照片,剧情的重点就出在这些照片上。秦海璐“死”去,葛优产生幻觉,走廊上各种角度的女模特从照片上看着他,从左边到右边,逼得他快要发疯。

  以上来自秦海璐的介绍,一不小心,她还差点把关键剧情全盘托出,还好及时打住了。

  你是不是对《窒息》这部影片更加好奇了呢?那就等明年春天再去片中寻找答案吧。   (罗娟腾包报道黄恋改稿)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