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边说边看 >> 正文
孙周喜获最佳导演奖:义无返顾拍电影

  

  在已闭幕的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孙周导演的影片《周渔的火车》可谓风头最劲,不仅孙周获得最佳导演奖,主演巩俐、孙红雷也分别荣获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女主角奖和最佳男主角奖。手捧奖杯,孙周得意之情溢于言表。

  孙周非常赞赏大学生有自己的眼光,很少禁忌,他认为这个电影节是坦率的,未来的观众都是在这些年轻人当中。学生们对孙周的电影有这样一个嘉奖,他当然心里很高兴。

  其实,拍广告出身的孙周是半道改行当导演的,《心香》、《给咖啡加点糖》、《漂亮妈妈》等影片让他名扬影坛,电影《周渔的火车》这次获得多项大奖,更让他对拍好电影充满信心。

  唯美的画面、浪漫的爱情,《周渔的火车》正是藉此受到大学生的喜爱。

  孙周是这样表达自己关于《周》一片主题的:“关于爱的故事,每个人的回答可能都不同,看似很简单,很好回答,其实真要回答都很难,那么《周渔的火车》只是讲了我的一个观点。其实到最后周渔到底爱谁,我觉得它是运动的。”

  片中巩俐、梁家辉、孙红雷三位演员的出色表现,为影片增色不少。孙周认为,青年演员孙红雷很有潜力。其实孙周最早见孙红雷时没有什么印象,那时他还在读书,后来有机会看了赵宝刚给他拍的电视剧的一个片段,孙周就觉得这个演员很会演,亦正亦邪的样子,很有魅力。

  在浙江举办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影片《周渔的火车》还将与《英雄》角逐最佳合拍片奖,孙周还会有开心的机会。

  (邱衡、游爱莲报道、刘武改稿)

责编:陈洁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