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影人速写 >> 正文
唱戏才是老本行——何赛飞的电影人生

  最近,浙江观众马红英、王学东等朋友打来电话,希望我们在节目中介绍一些演员何赛飞的情况。刚好我们的记者在一次活动中碰到了何赛飞,下面我们就来听听她的故事。

  何赛飞出生于浙江岱山,现为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一级演员。她18岁开始唱戏,当初因为找不着工作,父母下放后变成农村户口,进了剧团可以把户口放到城镇里去,还能解决工作。何赛飞为了生计干上这一行,到现在也还是戏曲演员,拍电影电视只是因为自己喜欢,唱戏才是她最认可的老本行。

  何赛飞相继出演了《五女拜寿》、《红楼梦》、《大红灯笼高高挂》、《红粉》、《风月》、《大宅门》等影视剧,所饰演的角色也大多和她的戏曲专业紧密相联。

  1996年,何赛飞因在影片《红粉》中的出色表演而获得第十九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不过她自己认为,《大宅门》中的杨九红是她投入精力最多的一个角色。

  何赛飞:“当时看剧本时就感觉挺感动的,每次做案头、捋剧本的时候,就老是看得眼睛看不清剧本了,不由自主掉泪。挺不容易的,这女人。”

  生活中的何赛飞很看重家庭,她希望在拍片之余能将更多的时间留给自己的家人。

  (罗娟写稿 黄恋改稿)

责编:陈洁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