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影人速写 >> 正文
细品姜文滋味——他演绎英雄阳刚之美

  《天地英雄》上映了,主演姜文又“火”了。听多了他关于《绿茶》的调侃,这次来品品他的新角色的英雄味吧。

  在电影《天地英雄》中,姜文扮演的李校尉原是朝廷的一名大将,但因不愿滥杀无辜而不得不违抗军令,成了朝廷通缉的要犯。与朝廷护卫的一次偶然相遇,让他踏上了护送佛祖舍利子的艰险道路,一路上,他带领一帮兄弟奋勇厮杀,身上展现出的豪迈与血性的阳刚力量让每个看过影片的人都深受感染。

  姜文觉得这个角色吸引着自己,因为他他可能愿意做一些不太愿意做的事。影片里李校尉天天挥着刀骑着马,非常耗费体力,对一个专业演员来说,这是姜文原本特别不愿接受的,但是如此坚毅的人物吸引了他,让他无法顾及这个。

  银幕上的姜文策马狂奔、挥刀斩马,在首映式上,当有记者问到他对英雄的理解时,他提到了毛泽东主席的经典诗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他说,英雄就是这样。

  放下关于英雄的话题,那么,究竟李校尉这个人物身上的哪一点特质抓住了姜文呢?

  姜文:“他身上某种成熟的东西,他面对无奈的东西,或者他认识到,作为一个人是无奈的,但无奈中他有一种积极的东西。”

  看来,让姜文真正感兴趣的是一个成熟男性在面对困境时表现出的那种坚韧与理智。

  (游爱莲、何威、腾包报道 黄恋改稿)

 

 

 

 

责编:陈洁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