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影人速写 >> 正文
多才多艺的蒋勤勤

  电视剧《射雕英雄传》播出后,剧中扮演穆念慈的演员蒋勤勤受到大家好评,也引起许多观众的注意。

  蒋勤勤是重庆人,1998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虽然电影演得不多,但她在拍过的不少电视剧中都留给观众深刻印象。在电视剧《青河绝恋》中,蒋勤勤凭着扎实的演技和浑身的灵气,让观众记住了她的名字。接下来,在电视剧《卧虎藏龙》、《射雕英雄传》等作品中,她越来越受到观众的注意。

  蒋勤勤最近正在忙着拍电视剧《末代皇妃》,这回她扮演的是文绣皇妃。其实,早在1996年上大学二年级时,她就拍过电影《减肥旅行团》,可惜淹没在侯跃华、沈殿霞、尹相杰等一大堆明星中。

  相对来说,《射雕英雄传》是蒋勤勤在自己拍过的所有戏中最喜欢的。回顾成长历程,她从以前不会演戏到会演戏,会演戏但有时候又难免刻意表演,一直到《射雕英雄传》,她体会到了怎么样把欲望、感觉变得很压抑内敛,而使观众也能体会得到。

  蒋勤勤是A型血,又是处女座,这种血型和星座都代表了完美主义,生活里蒋勤勤就是多才多艺。她喜欢画国画,还会唱京剧,会翻跟头,电视剧《青河绝恋》的主题歌就是她唱的。

  在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中的表演获得众多好评后,蒋勤勤依然非常冷静,对外界的评价,她看得非常客观。她认为,演好下一部戏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她希望自己扮演的新角色能给观众带去更多惊喜。

  (周晓艳写稿 刘武改稿)

责编:陈洁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