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边说边看 >> 正文
日军凌辱下,慰安妇“贞贞”们的反抗档案

  4月18日,根据丁玲小说《我在霞村的时候》改编的电视电影《贞贞》由电影频道播出。该片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女性贞贞在日军的暴力之下,惨遭凌辱,最后选择与敌同归于尽的悲惨故事。

    影片之后,请走进《边说边看》演播厅,听主持人赵宁宇与导演乔梁、男主角齐志等嘉宾一起来回顾当年慰安妇们的惨痛历史:1943年,山西一名叫万爱花的慰安妇,被日军抓到窑洞里,也就是所谓的慰安所,摧残了三个多月,她两次逃跑出来,都被抓回去,最后被摧残得不行了,日军以为她快死了,就把她扔在一个小河里,被路过的乡亲救起来……

    慰安妇中,也有日本人,如影片《望乡》中的阿祈婆,她为了穷困的家庭能够吃上大米,卖身到南洋去做咸水妹,为海军提供性服务。阿祈婆回到家乡之后,却被自己的哥哥、家人摒弃,过着非常凄惨的晚年生活。

    虽是柔弱的女性,但慰安妇们的反抗却也有着不可忽视的力量。山西一个叫李秀梅的慰安妇,她当时在慰安所里反抗过,结果遭到日军的毒打,右眼失明;1941年的时候,在香港的中国慰安妇们,不堪日军的凌辱,这些慰安妇的姐妹们同时行动,打死18个日军……(中国电影报道谭怡红)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