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边说边看 >> 正文
电影《喋血金兰》:汉奸后人走上革命道路

  1937年,东北某城市,共产党员付清泉受地下党组织委派,去争取地头蛇胡维汉共同抗日,并设法营救被日寇抓走的工人领袖童飞及受伤的工人群众。不料胡维汉早已成为汉奸,童飞及工人们就是他带日本宪兵抓走的。付清泉只得暂住妹妹清清家里,由清清帮他打探童飞的关押之处。

  胡维汉对戏院名伶祁曼苓垂涎已久,怎奈曼苓位卑志坚,对胡维汉丧失民族尊严、卖国求荣的行为痛恨不已。胡维汉恼羞成怒,令手下强抢曼苓。胡维汉的表外甥纪正天路过,救下曼苓。纪正天对表舅的行径早就不满,但碍于亲情一直未加干涉。

  曼苓十分感激纪正天的救命之恩,两人一见如故。纪正天赎出了曼苓的卖身契,使曼苓重获自由。曼苓被一伙日本兵纠缠,纪正天赶来相助,不支之时,付清泉突现,施展拳脚,打散群寇。纪正天敬佩付清泉的武功胆识,多次提出与他义结金兰,均被拒绝,他不知共产党人并不以江湖义气为重。

  曼苓认出付清泉正是她失散多年的小师哥,付清泉看出纪正天对曼苓一往情深,便暂不与之相认。付清泉误中汉奸郑仁美奸计,在营救童飞和工友时落入胡维汉贼手,幸亏清清和纪正天等人及时赶到,救出被俘众人。

  1945年,日本投降,胡维汉又与国民党勾结,继续捕杀革命志士。他对纪正天和曼苓的结合怀恨在心,一个雨夜,他指使打手残忍地杀害了散戏出场的曼苓,并抢走了她的女儿小娅。纪正天闻讯欲绝,几近疯狂,发誓要手刃奸贼。付清泉兄妹很快救出小娅,纪正天无限感激。

  解放前夕,国民党全线溃逃,胡维汉见大势已去,企图破坏工厂,被纪正天抓获。纪正天把他拉到曼苓被害之处,在民众的讨伐声中,结果了他的性命。付清泉兄妹同工人们举着火把走来,人们把付清泉和纪正天高高抬起。经过血与火的洗礼,两人的手终于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硬汉申军谊和美女于慧的联袂出演相信能吸引不少观众的眼球。据悉,该片将于4月13日在电影频道播出。(中国电影报道张俊)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