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边说边看 >> 正文
《天眼》:郑晓宁、吕中、马羚演绎“诈骗犯”亲情

  4月2日,电影频道播出的电视电影《天眼》取材于济南市一起真实的特大经济诈骗案,故事情节曲折,一层又一层地剥离一个看似成功的商业人士林斯民的光亮外衣,使其似乎天衣无缝的经济诈骗行为逐渐浮出水面。该片由一贯有“好男人”之称的郑晓宁担纲主演,另外还汇集一批知名演员,如吕中、马羚、张惠中等。

  “好男人”郑晓宁饰“诈骗犯”

  郑晓宁有一张正义凛然的脸,很适合演军人、警察角色,如电视剧《突出重围》中的蓝军司令、电影《铁血柔情》里的警官欧阳铁,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电视剧《给点阳光就灿烂》中小伶小俐的爸爸,实在是个“好男人”的模范。因此,在《天眼》一片中,郑晓宁成了诈骗犯,那样子很具有欺骗性,看似一仪表堂堂的商业界巨子,连剧中警察也觉得“他不太可能犯罪”。

  “银幕母亲”吕中饰姑妈

  吕中是人艺的老演员,在电影《苦茶香》、《大撒把》以及近年来的热门电视剧中频频亮相,观众对她“老妈妈”的形象并不陌生。这次在《天眼》中,她演林斯民的姑妈,一个为了扶养牺牲在朝鲜战场上的兄长的孤儿而终身未嫁的画家。吕中那种优雅的老妇人气质,很适合剧中角色的画家身份,有点清高,远离尘俗不理世事。

  “给点阳光就灿烂”的马羚饰女友

  马羚是演艺圈的才女,学舞蹈出身,以搞时装的身份出道,后来当了电影演员,因为一部《摇滚青年》出了名,后来又自编自导自演起电视剧《给点阳光就灿烂》,清新、幽默,很耐看。在此片中,马羚演林斯民同居七年的女友,善良、聪明,懂得哪些东西该放,哪些东西该珍惜。马羚的眼神自然、真诚,很容易让人接受。(中国电影报道谭怡红)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