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边说边看 >> 正文
《停不了的爱》:一个人的爱情属于眼泪
有一种感情,藏在心底,默默地付出而不求回报,它的名字叫暗恋。4月2日,电影频道播出的电影《停不了的爱》就是这样一个忧伤而美丽的暗恋故事。

 

  

        有一种感情,藏在心底,默默地付出而不求回报,它的名字叫暗恋。4月2日,电影频道播出的电影《停不了的爱》就是这样一个忧伤而美丽的暗恋故事:

  小璐是黄河边上一个小山村里的小学老师,每天生活在漫天的黄沙里,她最大的梦想就是去繁华的大都市--香港走一遭,并遇上一个他。

  香港医生子东,跟随扶弱救贫代表团来到小山村,结识了小璐,似乎只是一次简单的初识,却在小璐的心中写下了子东的名字。

  小璐来到香港,在酒吧里唱歌谋生,意外地遇上子东。

  子东在感情和事业一帆风顺时,却意外复发了“白血病”。为了逃避深爱的女友,他和小璐一起回到曾经相识的黄河边上,单纯的女孩以为灰姑娘的童话实现,终于和喜欢的男孩走在了一起。

  子东昏迷时的病床边,小璐一直守在那里,看着沉睡中男人的脸和他紧闭的眼,她伸出纤细的手指,触摸着他的肌肤。瞬间即是永远,时间静止,这一刻除了小璐,没有人知道发生于她身上的爱情。不需要有人知道,甚至,包括子东。

  子东开始一束束地掉头发,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像只受伤的小兽般嗷叫起来。

  临睡前,小璐给他念陆幼青的《生命的留言》。早晨醒来时,他告诉她,他梦见书里的那个地方,阳光下的田埂,有金黄色的向日葵,面向太阳,真色如金。他撕扯着自己的头发,感觉到恐惧,既而又变得冷静。她在他的身边,不提爱情,只是对他好。

  没过多久,子东的女友从香港来,他不吭一声,就被带走了。小璐对此一无所知,赶到机场时,见到了坐在轮椅上的子东,这是他们的最后一次见面。

  他依然灰暗,一张被疾病击垮的没有表情的脸。他要走了。“爱情是什么,告诉我。”小璐这样问他。

  子东缓缓递过一本书,是陆幼青《生命的留言》,那本她送的书。

  “爱情就是思念。”子东说。

  背景音乐传来的是悠扬的男声演绎的《我愿意》,缠绵悱恻,朦胧反复。

  他于是消失了,或长或短或深或浅地藏匿到小璐的记忆深处,她把他当作自己的秘密,少女时期不求回报一味付出的爱情,任凭思念的种子发芽,让那张模糊的脸在回忆里无药可救地生长。

  经历了这样一场没有结果、只有眼泪的爱,她终于可以蜕变成一只蝴蝶,长成一朵怒放的花,或者,是满目的阳光下田埂里金黄色的向日葵。面向太阳,真色如金。

  片中,秦海璐和陈晓东演对手戏,一个是金马影后,一个是偶像艺人,重新演绎十七年前刘德华与温碧霞的经典电影,并由当年的编剧文隽监制,很商业但也很好看。(中国电影报道谭怡红)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