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郑培民》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0日 14:58 来源:CCTV.com

  潇湘电影集团、 中国电影集团2004年联合出品

  编剧:赵冬苓

  导演:郑洞天

  主演:修宗迪、姚安濂、黄梅莹

  播出时间:6月27日 19:35 CCTV-6播出

  盛夏的湘西大地覆盖着苍翠欲滴的山林。青山深处,一条蜿蜒的盘山公路犹如缠绕在山间的一道彩练,在婆娑的树影林涛间豁然开辟出一片通向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此时,在这条崭新的山路上,锦旗飘扬、锣鼓喧天,朴实的湘西山民身着节日的盛装,正翘首等待着一位远方的亲人能为今天的新路通车仪式点燃第一声爆竹。然而,此时此刻,在远隔千余里的首都北京,湘西山民们翘首期盼的富裕之神、原湘西自治州州委书记郑培民正在被送往急救中心的路上。看着眼前被病痛折磨的郑书记,秘书小刘和老部下陈方平的记忆回到了十年前的湘西自治州。

  十年前,刚刚出任湘西自治州州委书记的郑培民,在全州最贫困的山村火龙坪村村民面前郑重地许下承诺,一定要帮火龙坪村修建一条连通山外世界的公路。从那以后,郑培民的生命就和这条山路紧紧地联在了一起。在层峦叠嶂的湘西山区修路,资金和自然环境都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但是,有了对山民们的郑重承诺,郑培民披星戴月地为山路奔波着。就在通往山外的公路日见规模时,工作上的需要让郑培民调任湖南省委副书记。郑培民调走了,修路的使命只有寄托在刚刚提拔上来的县委书记陈方平的身上。

  为了自己的政绩工程,身份发生变化后的陈方平私自挪用修路款,使得修了一半的山路被迫停工。得悉这个消息,郑培民大发雷霆,并建议州委撤掉了陈方平的职务。是山民们的求情让陈方平真正明白手中的权利从何而来。有了这次深刻的教训,陈方平亲任公路总指挥,和群众们战斗在修路第一线,直到通往山外的公路顺利竣工。湘西的山民们因为通往山外世界的公路开始改变着贫困山区的面貌,可他们所为之惦念的好书记郑培民却因心脏病突发,在北京筹备党的“十六大”时,抢救无效,永远地离开了他所热爱的湘西人民。

  精彩视点:

  影片是一部以当代英模人物为题材的主旋律电影。超强的创作阵容、真实的人物事迹,让党的好干部郑培民“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的公仆精神得以最好的诠释。影片由曾经执导过《故园秋色》、《刘天华》等一系列获奖作品的导演郑洞天执导,曾在《我的一九一九》、《凤凰琴》、《巫山云雨》等多部影片中有过出色表现的演员修宗迪担纲主演,而实力派演员姚安濂、黄梅莹等的倾情加盟,让这部为庆祝建国55周年及迎接中国电影100年的献礼片更加精彩夺目。

责编:赵蕾

1/1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