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影历百年璀璨 华表经十度辉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26日 12:05 来源:CCTV.com

  8月28日,又一个属于中国电影的辉煌时刻将被载入史册——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电影华表奖”(第11届)颁奖典礼将在北展剧场拉开帷幕,中国电影人将和观众一起为华表奖走过的十年辉煌欢呼,为中国电影经历的百年璀璨喝彩。作为颁奖典礼的承办方,CCTV-6将一如既往地在第一时间为广大观众全景呈现这一电影盛典——8月28日(周日晚间)21:45延时直播第11届华表奖红地毯仪式,8月29日(周一晚间)19:45全程播出第11届华表奖颁奖典礼。

  与历届相比,出席本届华表奖颁奖典礼的嘉宾将超过260位,规模空前。无论是正活跃在演艺一线的实力演员,还是极具人气的青年偶像;无论是银幕上光鲜的主角,还是摄像机背后新中国几代导演中的佼佼者,都将前来为华表奖助威,最值得一提的是,十余位老一代电影艺术家也将亲临典礼现场,为华表奖增辉。当然,来自香港、台湾地区,以及海外的许多知名电影人也将从四面八方赶来。另外,嘉宾阵容里还将出现一些与中国电影息息相关的新面孔,比如各大电影单位、电影制作人以及对中国电影有贡献的其他人士……

  在各个奖项提名所涉及的影片方面,由毛泽东主席著名的“为人民服务”演讲中的道德楷模张思德的事迹改编的影片《张思德》;以原河南省公安局局长任长霞为原型的拍摄的影片《任长霞》、为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创作的影片《风起云涌》;赵薇、陆毅联袂主演的浪漫爱情片《情人结》;著名相声演员冯巩自编自导自演的喜剧影片《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以及张艺谋的《十面埋伏》、冯小刚的《天下无贼》、新锐导演陆川执导的《可可西里》等几十部影片均榜上有名。获得优秀男女演员提名的有濮存昕、吴军、罗德元、谢钢以及章子怡、赵薇、张瑜和娜仁花。此外,优秀电视电影、优秀少儿童牛影片、优秀对外合拍片、优秀科教片、优秀动画片、优秀纪录片等十余个奖项也都呈现出激烈的竞争态势。届时,所获得提名的演员、导演、影片主创以及颁奖嘉宾、表演嘉宾等都将通过一条设计独特的红地毯走进颁奖典礼的现场,又一年的华表盛典也将由此渐入高潮。

  8月28日(周日晚间)21:45,CCTV-6将首先呈现给观众长达1小时的星光璀璨的红地毯仪式,据悉,此次明星们走过的路线、入场嘉宾的组合等都将有别出心裁的安排,保证令观众耳目一新。这也是CCTV-6首次在典礼当晚延时直播红地毯仪式,力求在第一时间满足观众对盛典和明星的热切期望。

  本届颁奖典礼正逢中国电影百年华诞,因此,各个环节的设置都将紧扣这一主题,两个用激光技术呈现的短片将特别献给中国电影一百周年诞辰。短片《百年光影》高度概括了中国电影发展的历史进程,重现三四十年代新中国电影第一次高潮以及新时期中国电影改革开放的成就,带领观众回眸中国电影百年来,那些令人难忘的经典银幕瞬间;《中国电影2004-2005》则记录了近年来中国电影在影片生产、国产影片国内和海外市场的开拓、院线制改革和影院新建、改造等多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反映近年中国电影发展的丰硕成果和良好态势。

  此外,几个独具匠心的节目将伴随着一个个奖项的揭晓,将典礼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顶点:首先登场的“光影回眸”将用激光表演、舞蹈表演相结合,并通过灯光、音效的辅助,呈现“中国第一部影片《定军山》”、“第一部有声片”、“第一个女演员”等诸多中国电影史上的第一;其后的“向老电影艺术家致敬”环节中,十余位老艺术家将在青年电影工作者的簇拥下隆重登台,熟悉中国电影的人一定能从经过特殊安排的,老青两代影人一对一的出场阵行中看出几分玄机。真人与中国经典动画形象的互动表演是此次颁奖典礼上的又一亮点,在多媒体影视特技的支持下,孙悟空、哪吒等中国经典动画形象与著名配音演员李扬之间的互动表演可谓精妙绝伦。

  在“经典中国电影歌曲联唱”环节,邀请到了目前电影界最具人气的20多名青年演员分组演唱经典中国电影歌曲,纪念中国电影一百周年的同时,也展示着中国电影新生力量的蓬勃朝气。

  整场晚会由著名主持人倪萍、张政主持,毋庸置疑,8月28日晚上的北展剧场将是一个属于电影人的不眠之夜,无数值得纪念的瞬间将一一上演,每一个奖项的颁出都将勾勒出一个电影人拼搏进取的故事。

  8月28日、29日晚,关注华表奖,关注CCTV-6,华表风采,只此一家!

责编:赵蕾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