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频道 > 央视银幕纵览 > 正文

《誓言》(美国) 

央视国际 (2005年05月16日 11:18)

  The Pledge

  导演:西恩·潘

  主演:杰克·尼科尔森、阿伦·伊克哈特、贝尼裘·狄·托洛、海伦·米伦

  播出时间:5月21日 22:09 5月22日 10:46 CCTV-6重播

  1950年,在美国中西部的一个远离都市的小镇上,一起突如其来的谋杀案打破了往日的宁静,还未等人们惊醒过来,接连几宗类似的凶案又相继发生,死者都是未成年的儿童。小镇上有正义感的人都为此愤怒不已,他们痛恨凶手残忍卑劣的罪行,诅咒凶手受到惩罚。

  而小镇的探长此时却对发生的事情反应平淡,他所关心的只是自己如何顺利退休、安享天年。尽管这位探长精于世故、不好惹事上身的脾性人所共知,但仍有一位遇害儿童的母亲找到了他,并将惩治凶手的希望完全寄托在了他的身上。探长最终被这位母亲的真情打动,决心全力以赴帮她完成心愿。

  随着调查深入,案情变得愈加复杂,而且隐藏着的重重陷阱几次都危及到探长的生命。但探长没有因此而退缩,他仍旧不顾一切的继续调查着。终于,探长以他无比的勇气和智慧使杀人凶手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同时也兑现了自己立下的誓言。

  精彩视点:

  本片是好莱坞性格演员西恩·潘执导的第3部作品。他是影坛上有名的“坏孩子”,脾气火爆,但他在银幕上的表现却相当不错,能演、能编、能导。《誓言》更充分显示了西恩·潘日渐增强的自信和驾驭影片的能力,他的才华在该片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杰克·尼科尔森在该片中担任老探长的角色。这位实力派巨星曾11次获奥斯卡提名,三次获得金像奖,堪称“奥斯卡之王”。除了杰克·尼科尔森外,影片的其他角色的表现也很精彩,片中的女主角劳瑞则由西恩·潘的爱妻罗宾·莱特·潘扮演。

  本片与普通的警匪片不同,除了有紧张刺激的情节外,剧中人物的情感变化也作为故事的主线之一,而不仅仅作为铺垫来衬托剧情。尤其是剧中探长从玩世不恭到为情所动,直到义无返顾这段心理演化的过程,比起同凶手斗智斗勇更显得精彩动人。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