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频道 > 央视银幕纵览 > 正文

《恋之风景》  

央视国际 (2005年05月16日 09:47)

  The Floating Landscape

  编剧:黎妙雪

  导演:黎妙雪

  监制:关锦鹏

  主演:郑伊健、林嘉欣、刘烨

  播出时间:5月22日 23:57

  化妆师曼和喜爱厨艺的画家阿森是一对感情深厚的恋人,可惜他们曾无数次畅想的未来却在一夜间变得面目全非,彼此许诺的长相厮随着阿森生命的终结而化为乌有。

  身患不治之症的阿森在临死之前,心中不断浮现出小时候在青岛生活时的一个风景。在阿森病逝之后,曼一心想要随他而去,但在整理阿森的画室时,她发现了阿森未完成的遗作——一幅有些扭曲的风景画。这幅画引起了曼的好奇,她相信这一定就是阿森心中一直惦记着的青岛的那处风景,于是曼决定去青岛寻找这个在阿森脑海中萦绕不去的地方,并在那里结束自己的生命。

  曼只身来到了青岛, 偶然见到了一家愿意提供住宿的理发店正在请人, 于是曼便应征在店铺里做了帮手。店主亚童是一个不甘寂寞的离婚女人, 相对于曼的沉静, 亚童的生活可谓快活自在。但两人还是成了好朋友。

  曼住下来后, 一边工作一边寻找阿森心中的风景, 直至有一天,在一次煤气泄露的意外后,曼发现自己失去了嗅觉,同时认识了充满朝气的邮差阿烈,从此平静的生活发生了变化。

  邮差阿烈主动帮曼寻找那个风景, 两人几乎走遍了青岛的每一个角落, 不知不觉间, 阿烈对曼产生了微妙的情感。然而在陌生的城市里,备感孤独又失去了嗅觉的曼仍然沉溺在苦苦思念阿森的悲伤与回忆之中, 因此始终没有察觉到阿烈的爱意。

  苦心寻找的风景一直没有出现,曼在无法自拔的情感世界中苦苦地煎熬着。终于有一天,一位来理发店剪发的老妇人认出了画中的风景, 曼在那一刻奇迹般地恢复了嗅觉, 但她听到的答案却是那其实是个不存在的风景……

  精彩视点:

  影片由著名导演关锦鹏担任监制,留法女导演黎妙雪担纲编剧、导演两职,不仅拥有郑伊健、林嘉欣、刘烨这样豪华的明星阵容,还凭借善于制造浪漫的几米特别创作的漫画作为结尾,娓娓倾诉着一段清新、浪漫的爱情故事。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