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频道 > 一周国际影讯 > 正文

《机器人历险记》在美上映 众多大牌配音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14日 10:27)


  动画大片《机器人历险记》在美上映,麦克格雷戈、哈莉·贝瑞领衔配音。这部全电脑三维制作的影片由曾制作过《冰河世纪》的蓝天工作室制作,福克斯公司负责发行,伊万·麦克格雷戈、哈莉·贝瑞、罗宾·威廉斯等明星加盟配音,是本年度最值得关注的动画片之一。

  废铜烂铁创造奇迹

  《机器人历险记》是蓝天工作室继2002年的《冰河世纪》之后又一部大作。这部电影已经在导演克里斯·魏芝的头脑中酝酿了很长时间,当《冰河世纪》成功之后,蓝天工作室对魏芝说:“好吧,你接着做《机器人历险记》吧,但你知道你们要做什么吗?”魏芝事后评论说:“这相当于说‘如果不成功,我们会提供你们足够的绳子上吊’”。

  魏芝说,他制作《机器人历险记》的目的就是“想知道机器人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为了把梦想变为现实,魏芝和影片的概念设计总监威廉·乔伊斯花了大量时间在工厂、废料堆和回收站中搜索,就像小孩子一样想像那些机器零件可以“变”成什么东西。他们经常会突然大叫:“哇,你从这个角度看这个碳化器,就像某人的脑袋!”“你看这个角落里的散热器,如果它放在地上就像一座大楼!”


  最终,魏芝创造出一个令人大开眼界的机器人世界,其中的机器人设计不但充满了机器感,同时也符合人物的性格。在技术上,《机器人历险记》也比《冰河世纪》有了很大的进步,和后者以逗趣的动画和取巧的情节取胜不同,《机器人历险记》创造了真正的视觉奇观,里面的机器人表面贴图非常完美,喷漆和生锈的效果看上去就像实拍的一样。

  孩子们的快乐套餐

  可以说,《机器人历险记》是孩子们的快乐套餐,不但有令人目不暇给的机器人可以看,而且也有不少“重大主题”可以去咀嚼,其中包括关于企业的社会责任、实现自我和消费主义等等。不过,因为主要面向孩子们的缘故,这些主题都挖掘得不够深刻,成人看过可能会感到“不够过瘾”。当然这不是问题,因为拍给孩子们看的三维动画片几乎没有一部票房上的失败之作,相信《机器人历险记》会再度取得票房佳绩,使它背后的蓝天工作室再上一层楼。


  机器小伙勇闯大世界

  《机器人历险记》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完全由机器人组成的世界里。机器人是谁造的?不知道,反正这里全是机器人,他们像人一样吃饭、睡觉、工作和恋爱。在钢铁制造的芸芸众生里,有一个小伙名叫“铜包底”(伊万·麦克格雷戈),他生活在乡下的铆钉镇里,从小就喜欢用从邻居家里收集来的钉钉铆铆拼装各种东西。铜包底长大后,渐渐意识到自己真正的理想是做一个发明家。他觉得小镇的环境束缚了他的发展,于是决定告别家人,到充满了诱惑和危险的“机器城”去拜访自己的偶像———发明家大焊。

  大焊不但充满灵感,更是个高尚的人,他希望用自己的发明为全体机器人造福,鼓励大家实现自我的同时回报社会。当铜包底来到机器城时,发现大焊已经隐退,取代他位置的是残酷的资本家棘齿。

  在机器城,铜包底结识了可爱的老机器人挡泥板(罗宾·威廉斯),和善良的女机器人纸风车,他们都是机器人的弱势群体组织“生锈会”的领袖。从他们口中,铜包底了解到,棘齿为了自己公司的利益,停止了为过时的机器人生产配件。年轻气盛的铜包底想要改变公司不义的经营策略,公司的经营人员,美丽的女机器人帽帽(哈莉·贝瑞)


  决定帮助他,而铜包底对她一见倾心。经过调查,铜包底发现了公司更邪恶的计划———将老机器人回炉……

  《冰河世纪》之父蓝天工作室

  蓝天工作室由美籍华人动画师肖永亮等人创建,1998年该工作室创作的《邦尼兔》拿下了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从而一举成名。2002年该工作室制作的第一部动画长片《冰河世纪》创造了1.7亿美元的美国本土票房,使蓝天工作室一举成为除皮克斯、PDI之外的美国第三大动画工作室。《机器人历险记》是该公司制作的第二部动画长片。

  豪华配音阵容

  蓝天工作室凭《冰河世纪》赢得的名声使其能找到更大牌的演员给影片配音。在《机器人历险记》一片中,为主角铜包底配音的是英伦多面手伊万·麦克格雷戈,而为他的情人和助手帽帽小姐配音的是黑珍珠哈莉·贝瑞,而为“挡泥板”配音的是配音之王罗宾·威廉斯。威廉斯配音的角色挡泥板因为年久失修而经常浑身掉零件,然而仍然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本是个非常招人喜欢的角色,加上威廉斯天才的嗓音,使这个角色不断地抢主角的风头。(刘铮)

责编:赵蕾  来源:人民网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