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频道 > 电影频道首页 > 正文

最新北美票房排行榜(3月8日)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10日 09:07)

  迪斯尼负责人查克·韦恩曾说,人们看电影就是为了能够开怀大笑,逃离生活中的一切烦恼。那么本周上映的几部喜剧新片,就再次印证了“好玩就不愁卖座”这个票房真理。


  借着奥斯卡的强劲东风,《百万宝贝》也再一次对票房发起了猛烈反攻。在上映的第12个星期里,它不仅将票房收益上扬到了850万美元,连排名也再次挤进前五位,真正成为名利双收的大赢家。与此同时,落败奥斯卡的《飞行者》也惨遭票房滑铁卢,正印证了那句“成者为王败者寇”。《百万宝贝》,本周票房850万。


  上周冠军《疯女日记》虽然票房缩水将近一半,但3800万美元的总成绩对这部小成本影片来说已经相当可观。影片仍围绕婚姻危机的主题,但把切入视角从传统的男权主义转为了细腻的女性思维,以一个中年主妇忧虑、伤痛、疑心等真实感悟成功打动了观众。《疯女日记》,本周票房1200万。

  守候在季军位置的,依然是由威尔·史密斯所带来的这部《全民情敌》。没想到这个动作巨星还有如此多的幽默细胞,轻松为FANS们送上了一场虽然纸上谈兵却笑料百出的爱情游戏。《全民情敌》,本周票房1250万。

  不管时间长短,一部成功影片总要推出续集。本周,卖座佳片《黑道当家》的续集就在相隔10年后终于和影迷见面了。约翰·屈伏塔扮演的奇利·帕尔莫已不再是当年的小混混,他摇身一变成了好莱坞电影制片人。随着与刚刚丧夫的乌玛·瑟曼相遇,两人又决定联手闯荡乐坛。有了这两个搞怪高手,娱乐圈还能平静吗?《一酷到底》,本周票房2350万。


  和威尔·史密斯一样,动作明星范·迪索的喜剧新片《神勇奶爸》,刚一亮相就夺得了个满堂彩。范·迪索在片中扮演一位海军特攻队员,任务就是保护科学家留下的五名幼童。发行方原本将目标锁定为女性观众,却意外地收获了3000多万美元,这完全归功于范·迪索的形象改变。《神勇奶爸》,本周票房3022万。

  北美票房排行榜背景(3月8日)

  本周,票房榜排名前十二位的影片票房总额为1亿1100万美元,是今年前三个月来的最好成绩。我们也注意到,在这份成绩单上,黑人影片功不可没。

  除了刚刚说到的《全民情敌》与《疯女日记》外,这部《辣妹保镖》也以35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占据了第8名的有利位置。这部集合了青春、动作与喜剧元素的影片,讲述了五个青春靓丽的拉拉队女孩,无意中目睹一起枪杀案。她们不怕枪手追杀,反而与严肃刻板的胖警察联手破案。虽然不少评论家指责该片极其肤浅、缺少深度,但片中接连不断的搞笑情节还是让它拥有了大批影迷。

  刚刚过去的奥斯卡,摩根·弗里曼与杰米·福克斯掀起了一场黑色风暴,而本周票房榜上涌动的也是黑色浪潮,两者相得益彰,似乎预示着今年好莱坞,黑人影片将大有作为。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