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频道 > 一周国际影讯 > 正文

第5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系列报道(九) 

央视国际 (2005年02月22日 09:40)


  2月18日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也是中国参赛影片《孔雀》全面亮相柏林的日子。

  10:30分,《孔雀》剧组的成员来到酒店大堂集合,准备出发前往新闻中心。几位主要演员,张静初、冯砾和吕玉来今天都换上了新的行头,只有导演顾长卫,还是一身臃肿的羽绒服。

  《孔雀》剧组此次一共有近20人来到了柏林,应该算是所有参赛影片中,参与人数最多的一个团队。我们在人群中还发现了著名演员蒋雯丽,她此次是为了给丈夫顾长卫捧场而来。电影节组委会出动了5辆车,才勉强装下了庞大的《孔雀》队伍。

  11:00钟,剧组成员到达凯悦酒店,他们将先在这里会见电影节主席科索利克先生。实际上,昨天晚上,科索利科就已经专门设宴招待了《孔雀》的主创人员,因此今天双方的再次见面,显得格外的亲切。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的文化参赞董俊新先生也专程前来为《孔雀》助阵。

  11点30分,是媒体照相的时间,这应该算是《孔雀》主创在柏林电影节的首次媒体公开亮相。对于几位主要演员来说,这种架势的媒体拍照可能还是第一次,但是很快他们就非常自如的摆出各种姿势,满足媒体的拍摄要求。今天参加拍照的媒体显然比预想的要多得多,一些外国摄影记者为了拍摄到好的角度,居然也学着中国记者不停地喊这里这里,引来一阵笑声。

  回到休息厅的几位演员似乎还没有从刚才的热烈气氛中摆脱出来。

  11:45分,在导演顾长卫的带领下,《孔雀》的主创人员开始步入新闻发布厅。《孔雀》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在记者席中,蒋雯丽算是最特殊的一位听众,她时而用手中的dv认真的拍摄一段剧组成员的发言,时而又站起身来用相机拍几张照片,或者静静的坐在那里,目不转睛的盯着台上侃侃而谈的顾长卫。

  《孔雀》讲述的是生活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北方小城市里的一个五口之家的故事。它分段落地描述了三个年轻人各自的一段生命历程与生存状态。这部影片也是著名摄影师顾长卫的导演处女作。

  新闻发布会一结束,《孔雀》的几位主创人员还没来得及喘一口气,就马不停蹄的开始接受世界各地媒体的采访,张静初甚至没有时间离开采访室,到别的地方去补妆。

  早早就听说,《孔雀》的几位主创人员这次来到柏林,带来了好几箱的行头,就为了在红地毯上一展风采。张静初一袭露肩的艳丽长裙,古典中透露着妩媚。

  看着这几位在红地毯上向我们微笑招手的中国电影人,我们衷心祝愿《孔雀》能够不负众望,夺熊而归。


  影片《全民公敌》的新闻发布会实际上可以说是威尔·史密斯一个人的发布会。威尔史密斯一出场,就引来阵阵欢呼,兴致颇高的他也一下子跳到椅子上,频频致意。而这仅仅是这位全民情敌表演的开始。

  当主持人开始介绍来宾时,威尔史密斯突然和艾娃-曼德斯当众表演起了吻戏,现场气氛立刻被点燃。以至于凯文詹姆斯也忍不住要模仿一番。最离谱的是,一位女记者向威尔史密斯提问的时候,他竟然走下主席台,和这位女记者来了个零距离的亲密接触。由于这位黑人说唱歌手的插科打诨,《全民公敌》的这场新闻发布会成为了电影节开幕以来,最妙趣横生的一个发布会。

  柏林深夜的严寒并没有降低影迷对威尔·史密斯狂热,而媒体也拥挤在红地毯的两旁,翘首以待。威尔史密斯的出场让整个波茨坦广场几乎要淹没在尖叫声的海洋中。威尔史密斯还像他在影片中一样左拥右抱,满面春风。这位最善于调动气氛黑人明星,把深夜寒冷的波茨坦广场变成了柏林热度最高的地方。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