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频道 > 央视银幕纵览 > 正文

《法国贩毒网》(美国) 

央视国际 (2005年02月21日 09:07)

  Connection

  编剧: 欧内斯特·泰迪曼

  导演:威廉·弗里德金

  主演:吉恩·哈克曼、费尔南多·雷伊、罗伊·谢德

  播出时间:2月26日 22:00 2月27日 10:53重播


  在法国马赛的一条小巷里,一名缉毒警察被害,凶手尼克利却不费吹灰之力就逃走了;在纽约的一条小巷里,刑警吉米和帕蒂费劲周折抓到了一名毒犯,尽管对他严加审问,但依然没有得到任何有关毒品来源的信息。


  从法国来的一条客轮在纽约靠岸,中年绅士夏尔尼埃下了船,一同下船的还有尼克利和演员杜勃罗。吉米和帕蒂很快便注意到夏尔尼埃和尼克利与当地的一些地痞流氓有接触,于是吉米立刻开始跟踪夏尼尔埃,谁知却在地铁站失去了目标的踪影。


  吉米为失去如此重要的线索而懊悔不已,愤怒之下,回到警局的他失去理智般地开始对毒犯进行拷打。他的行为引起了上司的不满,吉米被解职。就在回家的路上,他受到了尼克利的偷袭,追逐中托伊尔用枪击毙了尼克利。


  吉米并不打算因为被解职而停止对毒犯的调查,他暗中偷走了杜勃罗的汽车,在车里发现了大量的毒品。他把毒品放回原处,并设下了圈套。尼克利的死使杜勃罗备受惊吓,他本想洗手不干,但在夏尔尼埃的胁迫下还是进行了毒品交易。正在交易进行时,警察赶到包围了现场。毒贩们纷纷逃进楼房,紧接着是一场激烈的枪战,在烟雾的掩护下,吉米和帕蒂双双冲进了楼房……

  枪声渐渐平静了,毒贩们举着双手走了出来,唯独夏尔尼埃不见了,吉米又举枪再度潜入楼房,良久只听见一声枪响,而后是死一般的沉寂……狡猾的夏尔尼埃漏网了,而吉米却倒在了血泊中。

  精彩视点:

  影片根据罗宾·摩尔的真人真事的作品改编而成,讲述了一个缉毒惊险故事。吉恩·哈克曼在剧中扮演的粗犷的警探“卜派”一角可谓活力十足,不仅使他一跃成为国际级巨星,影片更一举获得了第44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剪辑五项大奖。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